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林和街深入开展水环境治理宣传活动

| 【记者 黄冠柽】【编辑 骆福珍】 | 2023-07-19 12:15:45

                                                                         



在林和街党工委的引领下,林和街河长办扎实做好林和街治水宣传工作,通过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治水宣传工作,持续深入发动居民街坊加入治水行动,增强公众对河涌的保护意识。


公益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7月10日,林和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中区分公司在市长大厦联合举办“排水公益进社区,为民服务零距离”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如何强化市政雨水篦子、排水管道疏通,如何用清疏水枪、打捞工具等清理淤积物,以及如何全力做好水浸隐患排除,落实汛期排水保障任务。



科普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市政排水工作。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宣传展板,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的市民普及节水知识,呼吁大家养成节水、惜水的良好习惯。本次活动让广大群众亲身参与治污体验,通过“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受”,将水环境保护的环保理念切实融入千家万户的点滴生活。



广州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推出“码上办”服务。



治水新时尚 童心绘建设        

7月8日,林和街道办事处、花生寮社区居委会开展“你我齐参与,河湖水更美”绘画活动,邀请20名小朋友结合河涌建设创作漫画,呈现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等知识,呼吁大家爱护身边的环境以及保护水环境。


小朋友结合河涌建设创作漫画。        


主讲人从“大禹治水”引入,激发小朋友的好奇心,让小朋友观察清水和污水的区别,鼓励小朋友像“河小青”一样,争当爱水、节水、护水小卫士。活动为进一步改善河涌水生态环境,营造出良好氛围。


参与节约用水 共享绿色生活        

7月11日,润和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全民参与节约用水,共建共享绿色生活”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形成“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的良好社区氛围。


润和社区居民参与“全民参与节约用水,共建共享绿色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围绕“为何要节约用水”“浪费水资源的后果”“怎样节约用水”三个板块为居民进行解说,讲解了水资源匮乏的影响及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并派发小册子、宣传单、小礼品,让居民认识到保护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社区居民节水意识,还有助于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节水的良好习惯,让节水意识走进社区、深入人心。




图片、消息来源 林和街道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