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珠吉街应急小分队出动,进村入户筑起防风防汛“安全线” !

| 【记者 章乔晖】【编辑 黄惠雅】 | 2023-07-19 12:18:41

                                                                         






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来袭,为积极防御台风可能造成的严重影响,近日,天河区珠吉街全员联动、迅速响应,开展隐患排查及汛前宣传,全力投入防风防汛应急保障工作中,筑起防风防汛“安全线”。






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台措施      




为在台风来临期间高效、有序、迅速组织防灾救灾工作,珠吉街召开防御台风工作动员会,收视收听省、市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和台风“泰利”防御工作研判部署会议,传达省、市、区防御台风工作会议精神,启动防台应急预案,部署防台风工作具体措施。





应急小分队排查风险隐患      




据了解,珠吉街辖区广深铁路涵洞、铁路北农田等地是内涝的风险点。为进一步排查隐患,珠吉街全员联动,由珠吉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组成应急小分队,到辖区多处风险隐患点开展安全检查。


7月17日,天空中的云层逐渐积厚,街区小巷却随处可见应急小分队的身影。应急小分队排查人员轮番出动,对辖区的内涝点、滑坡点、危房、自建房、在建工地、道路市政设施等场所进行防台风隐患检查,深入居民住户和老旧房屋了解实际情况,动员住户注意防范,提前做好人员转移。



检查珠村涵洞内涝风险点设备设施。


“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不可掉以轻心,要全面、仔细排查各处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天河区珠吉街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省、市、区各级三防指挥部的要求,连日来,珠吉街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共派出检查人员69人次,检查场所27处,同时,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




进村入户,筑牢安全防线      




为引导居民群众主动避险,提高群防处置能力,珠吉街道及各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向辖内企业、居民群众发布台风天气预警信息,告知台风带来的影响,提醒广大群众做好安全预防措施,及时防汛防风、避灾避险。






社区网格员入户提醒居民防护。


7月18日,珠吉应急小分队工作人员在企业、居民群再次发布台风天气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告知居民防风防汛信息,动员群众力量互帮互助,共同抵御台风。同时,各社区网格员开展入户走访,逐户查看居民防风防汛情况,并协助居民收拾整顿好自家阳台物品,预防出现高空坠物等安全隐患。




抢险救灾队伍随时待命      




据了解,珠吉街应急小分队入户逐一走访,摸查台风登陆前转移人员,问明家庭成员情况,做好登记造册。


为做好应对台风服务保障救护工作,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工作人员告知农户台风即将来临,提醒其要提前做好防御,并根据农户居住情况进行安全隐患研判,协助农户避险转移。


“台风‘泰利’期间,珠吉街启用辖区应急庇护场所,为群众提供24小时应急庇护。有需要的居民可到就近社区居委会的临时庇护场所,同时,珠吉街庇护站随时根据情况开放,帮助有需要的人员接受救助。”珠吉街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