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学会自救互救,筑牢“生命线”!石牌街公卫委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

| 【记者 黄冠柽】通讯员 谢转喜 供图【编辑 陈爽】 | 2023-07-25 08:13:21




近日,石牌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活动,特别邀请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专家到场,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练”的形式为学员们进行专业培训。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辖区单位职工、居民街坊等50余人参与培训。




石牌街公卫委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活动




培训专家通过讲解与实操相结合,针对CPR(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气梗急救法及创伤止血包扎等一系列流程和注意事项的分步讲解与现场演示,让学员们对各项操作要领有更为直观的理解。




学员们学习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




学员们认真聆听并仔细观察、反复练习。专家们对学员进行理论宣讲、实操考核,认真指导学员并指出错误,反复强调救人原则首先是确认现场安全,警惕室内外危险因素,其次是快,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为“4分钟”,并重点讲解实际救助中,如何最有效地抓住“黄金4分钟”时间挽救伤员生命。




培训老师演示创伤止血如何包扎




经过两天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不少学员顺利通过考核,成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员。现场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能较好地提高应急救护和紧急避险的处置能力,掌握应急自救与互救方法,确保在以后遇到突发事件时做到“能救”“敢救”“及时救”,为生命保驾护航。




石牌街公卫委负责人表示,石牌街将继续积极行动,开展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的健康安全活动,全方位发力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筑牢社区健康防护网。




消息来源:石牌街公共卫生委员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