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城中村火警如何快速处置?珠吉街创新消防救援方式

| 【记者 章乔晖】【编辑 黄惠雅】 | 2023-07-27 08:17:18






为了增强人们的安全防火意识的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近日,珠吉街道组织应急办、珠村公司治保会在珠村孖塘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珠吉街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在演练现场,珠吉街应急办负责人首先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处置流程、紧急疏散撤离、扑灭火灾、自我逃生等安全防护常识,珠村公司治保队员现场讲解和演示新添置的消防增压水泵的使用方法,确保参与人员都能够正确使用。随后,全体人员在珠村水塘孖塘旁边展开消防应急救援实操演练,利用消防增压水泵,从孖塘抽水进行灭火。





“此次演练,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演练人员响应迅速、配合紧密,达到最短距离取水、最快速度灭火的效果。”天河区珠吉街道办事处主任蓝蓝介绍,今年以来,珠吉街道结合地区特点,逐步探索创新城中村消防救援方式。






据了解,珠村辖内水系发达,珠吉街和珠村公司治保会购置了消防增压水泵,利用水资源丰富的优势,便于就地取水、引水灭火。


珠吉街结合城中村楼栋多、道路窄,导致消防应急车辆通行不便的特点,组建了移动微型消防站,并指导珠村和吉山村公司设置消防应急摩托车队,每部三轮摩托救援车上均配备手提灭火器、消防水管等常用灭火器材,确保村内的火灾险情能迅速到达、及时响应和处置。


此外,为进一步完善村内的消防设施,今年,珠吉街先后增加了30余个消防栓以备紧急灭火之需。





珠吉街购置了消防增压水泵,便于就地取水灭火。




“今年辖内城中村发生的火警中,超六成均由街道应急办和村治保会组织人员及时扑灭,街道应急部门和两村公司治保会等基层一线消防应急救援力量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天河区珠吉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旭权表示,珠吉街将继续因地制宜,针对城中村特点,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救援演练活动,增强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提升基层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消息来源 珠吉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