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寓教于乐,员村街消防儿歌进校园

| 【图文记者 李丹】通讯员 杜思茵 王小畅【编辑 骆福珍】 | 2023-07-27 08:25:29






“你拍一,我拍一,小朋友们听仔细。

你拍二,我拍二,不玩电器不玩火……”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增强辖区师生的安全意识,近日,员村街应急办宣讲人员寓教于乐,把《消防安全拍手歌》带进新蕾幼儿园,并通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宣传安全知识,让消防宣传更加生活化、实用化,便于小朋友理解和掌握。


活动当天,新蕾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正在开展日常教学活动,突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孩子们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井然有序地沿着安全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撤到安全地点后,各班老师快速清点人数并上报,演练圆满结束。




随后,员村街应急办宣讲人员根据小朋友的特点,从教唱、提问、互动入手,利用《消防安全拍手歌》向小朋友讲解如何防火、逃离火场等消防安全常识,赢得了小朋友的阵阵掌声。最后,宣讲人员还组织老师开展灭火器实操,学习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在互动中学习了消防知识,也让安全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深入广大师生的心里,进一步增强其安全意识和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