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关键时刻能救命!猎德街坊齐齐学习新技能

| 【记者 章乔晖】【编辑 陈钰】 | 2023-07-30 18:21:14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7月24、25日,猎德街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天河区红十字会、猎德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邀请天河区红十字会资深讲师授课讲解,猎德街各社区居委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代表共50人参加。

猎德街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实操练习和考核三部分,天河区红十字会资深讲师围绕红十字知识、救护理念、心肺复苏和外伤急救等内容展开讲解,采用人体模型演示心肺复苏(CPR)、人体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气道梗阻及创伤救护的基本技能操作步骤,并结合施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突发状况,讲解施救时须注意的事项。


救护实操练习。

随后,学员们分组进行实操练习,在讲师的指导不断纠正各环节的姿势、手法,逐渐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使用和现场包扎术等急救技能。


“此次培训在普及急救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猎德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将继续加强与区域内医疗机构、学校等机构合作,持续开展系列培训和急救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提升社区群众急救能力,力争做到‘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 猎德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



图片、消息来源 猎德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