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街青少年“模拟法庭”开庭啦!

| 【图文记者 李丹】通讯员 王卉【编辑 骆福珍】 | 2023-08-03 14:17:15



为进一步提升辖内青少年儿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用法律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近日,由员村街道办事处、员村街团工委、员村街未成年人保护站、员村司法所联合主办的“以法律之名,‘未’你护航”模拟法庭竞赛活动在员村街道党校举行,活动召集了50余名辖内中学生参加,由广州大学法学院普法分队、广东骏道律师事务所提供专业指导及评选。


“砰!”随着法槌的敲响,模拟法庭竞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三组进行,由学生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模拟了涉嫌抢劫、持刀伤人案件的完整庭审过程。评委最终通过同学们场上的表现和台风进行评分。




整个庭审过程严格依照刑事审判的程序进行,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鲜活的法治教育课。“这是我第一次经历完整的庭审过程,以前觉得法律离自己很远,只在书上或影视上看到几句抽象的文字。这次自己代入角色去扮演,才了解到法律的庄严和严谨。未来有机会我也想往法律方面发展。”参加比赛的林同学如是说道。竞赛最终通过综合评分,评出参与奖2组、优秀奖1组。




员村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站长陈兴亮作为评委组成员,对模拟法庭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他表示,员村街道一直致力于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此次活动为辖内青少年提供了实践的场所和机会,同学们感受到法律的庄严,树立起正确的法律意识和观念。员村街将继续探索普法新模式,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力度,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