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林和街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 【记者 黄冠柽】【编辑 骆福珍】 | 2023-08-08 23:57:22



为进一步加强生命安全教育,

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提高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林和街积极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安全文明实践活动。


8月以来,林和街组织花生寮社区、德荣社区、天誉社区、天寿社区举行四场防溺水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在人员密集地点向过往的居民街坊派发防溺水宣传资料,讲解防溺水知识。



林和街在花生寮、天誉社区等地举办防溺水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向社区居民展示溺水事故的成因及后果,并就如何防溺水、溺水急救、如何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工作人员告知家长,放假期间要做好青少年儿童的安全监管工作,告诉孩子不要到水库及水库周边的山塘游泳。随后,工作人员向家长、青少年派发《致家长的防溺水一封信》,引导孩子们做到防溺水“六不”。


工作人员在河涌边巡查。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进一步全力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林和街组织科室部门、社区居委以及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对辖区河涌的亲水平台、跨涌桥等地段进行全方位的巡查工作。



街道在沙河涌重点位置设立的警示牌。


街道在沙河涌重点位置设立了警示牌,进一步完善河道安全管理工作。据了解,警示牌带有“河涌水深,禁止下水,行洪通道,严禁停车”的醒目标识字样,旨在加强河道安全宣传警示,提醒和劝阻居民街坊切勿盲目进入河道游泳、戏水、垂钓,以防发生安全事故。


下一步,林和街将继续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街坊详细科普防溺水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溺水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牢固树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意识。



防溺水“六不”要记好!

不私自下水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消息来源 林和街道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