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急救专家手把手教急救技能,前进街这场培训活动干货满满!

| 【记者 曾雯雯】【编辑 黄惠雅】 | 2023-08-13 10:46:54



什么情况下需要对患者进行人工呼吸?

应急救护包扎怎么做?


急救专家

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

讲解了相关急救知识。


一起来看看前进街开展的

这场急救培训活动吧!




急救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辖区居民急救意识,提高处理突发事件和现场急救的能力,8月9日下午,由天河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天河区红十字会主办,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前进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广州东泽安全培训中心、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示范中心协办的“关注健康、珍爱生命”卫生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活动在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示范中心举行。


活动中,来自广州东泽安全培训中心的专业急救专家现场进行应急救援知识科普,活动分为急救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


导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PPT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救护现场场景、救护知识、突发状况如何自救等一系列内容,同时针对外伤现场紧急处理重点讲解了现场救护原则和程序、伤情判断与分析,常用止血方法等,并对心肺复苏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救命神器”AED的正确使用方法、常见止血、气道阻塞、中暑、溺水、心肌梗死等急救方法等急救知识进行讲解。




整场培训内容清晰明了,教学方式生动活泼,使在场人员直观了解和掌握了急救知识。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认真学习,仔细观摩,轮番上阵,练习得十分投入,并不时向导师请教。导师对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技术、手法等进行现场纠正和指导,加强居民对应急救护知识和实操要领的理解。


除了急救培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公共卫生宣传和家庭医生签约咨询点。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慢性病诊疗、用药指导、家庭医生签约、大肠癌筛查、糖尿病筛查和测血压血糖等服务,并针对个别居民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建议,把健康生活理念传递到居民身边。




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让社区居民基本掌握了相关的初级急救措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也提高了居民对身心健康的关注和重视,树立了健康生活理念。



图片、消息来源: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