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公共文化服务进社区,亲子家庭畅游书海体验阅读乐趣!

| 【记者 章乔晖】【编辑 陈钰】 | 2023-08-15 11:30:45




8月12日,“愉阅成长”亲子阅读文化活动在天河区图书馆 “猎德人家”分馆开展,此次活动由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与广州图书馆携手举办,以亲子绘本阅读及手工体验的形式为来穗人员和亲子家庭提供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吸引了近40组亲子家庭参与。





导师讲述阅读方法。


当天,有多年亲子阅读经验的专业导师许黎娜来到现场,带领亲子家庭共同阅读绘本,学习如何培养阅读习惯与阅读方法,通过与亲子家庭的互动,传递亲子绘本阅读的乐趣。经过阅读和思考,孩子们踊跃分享绘本阅读感悟,家长们和阅读导师探讨亲子阅读的技巧。






分享阅读感悟。


随后,来自第七届广州市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的决赛入围选手,以阅读推广志愿者的身份带来精彩的朗诵表演。他们在诵读中分享自己爱上阅读、爱上朗诵的故事,并以身边的故事为例阐述阅读对自身认知、对子女教育及家风家教养成的影响和意义。


“岭南木棉红”主题中国画体验。


为丰富阅读形式,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广州图书馆艺“书”周末美育专业志愿者杨宇花,带领大家体验“岭南木棉红”主题中国画,一组组亲子家庭在绘画体验中感受中国绘画艺术的传统魅力和独具特色的羊城文化。


“阅读活动让人受益匪浅,我们作为志愿者,从中汲取了关于阅读的方法,同时,通过展示朗诵节目,也将我们的阅读经验和生活感悟分享给大家。”来穗人员朗读者专才志愿者梁钰彤和黄樾旖说。


据了解,为提供高质量的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导师带领亲子家庭感受阅读乐趣,引导来穗朗读者专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阅读推广中来,联动推动阅读文化的传播,推动营造良好家风,筑牢文明社区基石。








图片、消息来源 猎德街社工服务站

通讯员 梁结明、范鸿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