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这个路口交通信号灯已优化,街坊出行更安全!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黄惠雅】 | 2023-08-15 11:33:40





在元岗横路和元岗路交叉的十字路口,当红灯亮起,右侧一盏圆形信号灯改为禁止右转的箭头信号灯,机动车井然有序地停下,行人安心地通过斑马线。据了解,今年6月初以来,该路口的交通信号经过调整优化后,良好的交通秩序获居民点赞。

元岗横路和元岗路交叉的十字路口作为元岗街一个重要的交通路口,周边分布有学校、创意园区、地铁站,人流、车流量大。原本红灯亮时,机动车可右转,行人和机动车同时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天河区元岗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市、区两级代表仔细倾听,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交通信号灯设置问题。




随后,代表们与广州交警支队、天河交警大队、区住建园林局等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并进行现场调查,向周边居民走访了解情况,共同商讨可行的交通信号灯改进措施。人大元岗街道工委认真转办群众诉求,落实跟踪督办工作,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居民群众和人大代表,形成良好闭环,最终促成该路口交通信号灯的优化。







人大代表当好群众“传声筒”和“服务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察民情、聚民智,推动交通信号灯“小调整”,解决交通安全“大民生”。不仅如此,此前,天河区元岗联组市、区两级代表还积极发挥沟通桥梁作用,推动开通了从远洋天骄小区到地铁站的便民车,并协调在华丰、景晖苑小区周边增设公交站点,打通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消息来源:元岗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