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一推一剪皆是爱!苏庄这个“临时理发室”为长者爱心义剪(内附招募信息)

| 【记者 曾雯雯】【编辑 陈钰】 | 2023-08-16 09:40:24



“剪好啦,麻烦下一位!”在苏庄社区100号大院,两张凳子、两张围布,还有理发剪、电推子、梳子等工具,组成了一个“临时理发室”。义剪志愿者正忙着为小区老人理发。随着剪刀上下翻飞,电推子“嗡嗡”响,头发簌簌掉落,不一会儿,一个个清爽利落的发型就剪好了。





小e了解到,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关心关爱社区长者,切实解决社区内行动不便、高龄独居等长者的理发需求,近日,苏庄社区党委、居委会、苏庄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携手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开展“幸福义剪来敲门”苏庄爱心义剪日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社区长者提供爱心义剪服务。


活动当天,得知有志愿者要来小区义剪,不少社区长者早早就来到大院榕树头下等候着排队。现场,义剪志愿者耐心询问每位老人的理发需求和注意点,热忱为老人们剪出满意的发型,传递温暖和关爱。志愿者娴熟的理发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获不少居民点赞。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而愉悦。




活动当天,由“党员义剪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组成的小分队,还特别上门为行动不便、独居高龄的社区长者提供义剪和慰问服务,让长者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




丝丝关爱递温情,

义剪志愿服务队就差一个你!


对于年轻人而言,理发可能是一件小事,但对于很多老人,尤其是腿脚不便的老人而言,理发可能是生活上的一件麻烦事。为了更好地满足社区老人的理发需求,在兴华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苏庄社区联合兴华街社工站组建起苏庄社区义剪志愿服务队。


苏庄义剪志愿服务队每月在社区内巡回开展1次义剪服务,组织爱心义剪师傅不定期上门义剪,将服务延伸至居民群众关心的细微之处。





目前,该义剪志愿服务队

正在招募队员!

如果你也具备理发技能

有服务社会的热忱

那就赶紧加入吧

用实际行动让助人之风

吹遍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报名电话:020-38555342
(联系人:社工小廖/小庄/小潘/小彭)







图片、消息来源:兴华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