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暖心!居民有需求,龙口社区积极募捐轮椅送关爱

| 【记者 刘展萍】【编辑 陈钰】通讯员 袁慕鸾 | 2023-08-16 09:50:39




基层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日,车陂街道龙口社区民政专干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家住大塘街郝先生的儿子今年39岁,肢体二级残疾,由于行动不便,平时他只能待在家中,无法参与社会活动,目前生活的饮食起居均由其父亲照料,现需一辆轮椅来减轻负担。


龙口社区主任邹成桃了解情况后深表同情,立即发动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募捐。两天后,社区工作人员将一台崭新的轮椅送到郝先生手中,同时详细询问其生活上还存在哪些困难,并再三叮嘱他,以后有困难可以找社区一起想办法解决,郝先生激动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下我方便照顾多了,有了轮椅我可以常推儿子到外面晒晒太阳,想想心里都暖和,非常感谢社区长期以来对我们家的关心和关爱。”




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更多的关怀和帮助,龙口社区在做好城中村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的同时,关心社区重点人群也是重中之重,郝先生就是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据了解,这次送轮椅只是龙口社区一件普通的小事,还有许多细小暖心的故事在这个社区发生。一直以来,龙口社区不断从多方面、多角度为弱势群体提供暖心、安心、舒心的服务保障,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辖区营造出理解、关心、尊重、帮助弱势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民生无小事,点滴暖人心。邹成桃表示,接下来龙口社区将继续关心关注特殊人群的帮扶工作,不定期走访,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继续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龙口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