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赞!美好社区这群党员雪中送炭,传递“红色”温暖

| 【图文记者 刘展萍】【编辑 陈钰】 | 2023-08-18 11:45:18


8月16日上午,家住在美景花园的麦姨和孙女收到了两个信封,里面装有车陂街美好社区党员募集的沉甸甸的关爱,为孙女接下来新学期的学杂费和生活费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7月中,热心社区事务的居民代表邝先生因突发心梗猝然离世,家中顶梁柱突然离去,家里只剩下年迈的母亲麦姨和还在上学的女儿小邝,生活一下子陷入困境。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美好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金洲把麦姨和小邝的困境记在了心上,由于不符合低保救济条件,刘金洲立即发动社区党员力量进行募捐。消息一发出,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纷纷踊跃捐款,共筹得5757.1元善款。


了解到小邝上学还有生活费的需要,社区在职党员杨红主动提出,每年为小邝捐赠3000元作为生活费,直至小邝毕业。“我每年都有捐助的习惯,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我儿子正在读高一,以往的捐助很多都是我和他一人一半,他把他自己的过年红包、零用钱等拿出来做善事,有助于培养他爱心助人的品质。当我告诉他这次的捐助,他毫不犹豫答应出一半的力量。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捐助对象就在我们社区,就是我们身边的邻里,能帮到她们更有意义。我们一家都是党员,这也是我作为党员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8月16日,社区工作人员将筹集到的8757.1元善款送到麦姨和小邝手中,并详细询问她们在生活上还存在哪些困难,再三叮嘱以后有困难可以找社区一起想办法解决。麦姨由衷地说:“感谢社区对我们家的关心和关爱,在我们困难的时候,社区主动为我们送上帮助,亲身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党员的温暖,非常感谢你们!”




刘金洲表示,此次不仅让在职党员聚焦到了本社区的困难人群,还加强了社区居民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在党建引领下,美好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帮助他们坚定了走出困境的信心,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