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林和这个社区阅览室,不仅能看书,还是个多功能服务阵地!

| 【图文记者 黄冠柽】【编辑 骆福珍】 | 2023-08-18 11:55:11



社区阅览室作为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进行社会教育和传播信息的重要工具,

是社区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是为广大居民提供精神食粮的场所。



润和社区阅览室。


润和阅览室开放以来,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设置了读书分享会,深度挖掘居民阅读的兴趣。每月,阅览室举办亲子阅读活动,开展红色故事分享活动以及不定时举办非遗文化体验活动、中医养生讲座等。



居民参与社区举办的音乐公益课堂及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我们也非常欢迎居民过来看书,歇歇脚。阅览室还配备了爱心饮水机、爱心药箱等。在阅览室除了看书之余,我们还有社区公益律师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润和社区居委主任李小平说。


社区公益律师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


据了解,润和社区阅览室藏书2000多本,涵盖了历史、少儿教育、古典文学等类别。社区在这同步配备了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指引服务。不少居民带着孩子来到这里看书,一坐就是一整天。“不想让我孩子在家里玩手机,外面又热,就带他来阅览室看看书,感受一下书香。”街坊陈阿姨说。




阅览室配备的爱心饮水机及爱心药箱。


家门口的阅览室,就像一颗颗文化的种子,洒落在润和社区各个角落,将成为引导居民多读书、普及生活知识、活跃和丰富居民生活的载体,将为社区源源不断输送书香养分。


润和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据了解,该处还将作为润和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新站点,承担起为群众发声、为群众代言、为群众解难的平台作用。润和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功能作用,关注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畅通拓展联系群众渠道,全力搭好“民意窗”和“连心桥”。




润和社区阅览室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开放时段:9:30-12:00 、14:30-17:00

(节假日、人大代表接待日、居民与志愿者活动日阅览室暂停开放)

地址:林和街润和社区居委旁润和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