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聆听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三大百年”百场巡展走进五山街

| 【图文记者 曾雯雯】【编辑 黄惠雅】 | 2023-08-18 23:41:36






今年是中共三大召开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今年3月,“三大百年”百场巡展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正式启动,并以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部队、进企业、进乡村“六进”形式全面展开。


8月11日—18日,“凝聚共识 开创伟业——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图片展”来到五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2楼展厅。16套精心打造的主题展板上展示各种文物图片和意义非凡的红色故事,呈现出中共三大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贡献。






8月17日,五山街道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参观“三大百年”主题巡展活动,在中共三大的百年故事中重温党的光辉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讲解员也来到现场,为党员们进行专业讲解导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展览。每行至一处展板前,大家都驻足认真观看,仔细聆听讲解,并不时交流心得体会。现场,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幕幕真实的革命场景,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






有党员表示,通过这次巡展活动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广州的发展故事以及中共三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今后将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担时代重任,为推动五山街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正值暑假,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儿童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展览期间,五山街道还积极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前往观展,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共三大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理想信念,在青少年儿童的心中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树立奋发图强的远大志向。




广州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厚重红色文化历史的英雄城市。五山街不仅是广州著名的教育文化科研街区,更拥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辖内的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校园内留存多处红色史迹和重要纪念地。近年来,五山街以辖内历史文物为依托,积极推动社区居民参与到文物建筑保护和红色精神传承的活动中来,营造独属于五山的红色精神文化氛围。




此次“三大百年”百场巡展走进五山街,通过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和中共三大代表的革命故事,促进了红色文化传承弘扬,推动五山街广大党员群众凝聚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感知时代责任,为新时代新征程积蓄更加强大的发展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