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古风茶宴,汇景社区这场活动带你一秒“穿越”回宋朝

| 【记者 曾雯雯】【编辑 陈钰】 | 2023-08-22 12:07:29

中国是茶叶的故乡,

是世界各国茶文化的发源地。

中华饮茶法经历了唐代煎茶、

宋代点茶、明清泡茶等,

其中最典雅精致的饮茶法当属点茶







点茶作为宋代最为兴盛的一种饮茶方式

已有一千多年历史

展现了中华民族丰富的历史文化




为让社区居民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宋代点茶”的历史,领略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8月18日上午,汇景社区居委会在国际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茶香伴夏 共赴风雅”的宋代点茶体验日活动。中外居民齐聚一堂,“穿越”千年,体验宋代点茶的雅致与魅力。









活动伊始,高级茶艺师吕洁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宋代点茶的文化历史和基本知识,并以娴熟的手法演示了点茶的技法和流程。


一整套流程如行云流水,

尽显宋韵风雅。


随后,居民们纷纷亲身体验,在茶艺师的指导下注汤、调膏、点茶……亲手体验点茶制作过程,共同品味茶道独特的内涵和文化。







多才多艺的居民彭叔叔

当场写下的即兴诗

《钗头凤.品宋代点茶》

引来大家围观,

获得了阵阵掌声——



钗头凤•品宋代点茶


湖湘居士


贡茗萃,香飘邃,宋点名茶珍品汇。

始唐遐,宋称葩,伴君随夏,共赴风雅。茶,茶,茶!


佳朋贵,交情最,唤来邻里群英会。

饮杯茶,世人夸,盛名嘉誉,万户千家。 佳,佳,佳!




满屋茶香,沁人心脾。此次宋代点茶体验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落地社区,促进了居民间的交流与沟通,更增加了文化自信。居民现场沉浸式体验宋韵,感受了一把宋人点茶的风雅,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文化体验活动,希望可以多多举办。








图片、消息来源:汇景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