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一小区断水,牵扯出物管“狸猫换太子”猫腻,最后这样解决丨车陂身边事

| 【记者 小鹿】通讯员 叶丽菲【编辑 橙子鱼】 | 2019-04-24 15:19:30


最近,位于中山大道中的南国嘉园苹果城小区出现了一种“怪现象”——家家户户拿着水桶在排队打水,甚至有人拿着水盆直接在小区公共道路上洗衣服、洗蔬菜等等。




肿么回事?!

社区居民诉苦称,

那是因为供水泵的电机坏了,

小区ABCD栋5-14楼的住户都停水了!


据悉,小区内共有290户居民用水受影响。为此,车陂街天雅社区居委会进行了紧急处理,在小区内一层4个地方设置供水点,方便大家取水以解燃眉之急,便出现了居民在街头打水、挑水,甚至就地洗东西的一幕。




水电煤气,是居民的生活必备

缺了哪一样都会对生活造成不便

临时供水并非长久之计,

这该怎么办呢?

车陂街各部门纷纷出动,

着手解决问题



现场:街道召开多方协调会



为了让社区居民能尽快用上水,恢复正常生活,车陂街城管科、综治办、安委办、司法所、天雅社区居委会联合召开协调会,并邀请街道法律顾问、苹果城小区物业管理企业、业主代表等参与协商。


在协调会上,苹果城小区物业管理企业代表介绍,此次停水是由于供水泵的电机损坏,并已联系电机厂家维修。据称,因小区供水泵电机的型号要订货,并需预先支付80%的费用。从4月2日开始,物业公司陆续向受影响的290户业主沟通筹集资金,已收回40%的费用,还剩2万余元有待慢慢筹集。




意外:“偷换”物管无法启用维修基金


水是生活的必需品,居民等不得。车陂街道综治办科长毕火艳提出了另一个解决方案:一是启动维修基金;二是由物业管理公司先行垫资。


此时,现苹果城小区物业管理企业“宏超亚物业公司”才告知,已与小区原物业管理企业“文成物业公司”在2017年底进行业务交接。目前双方是两个不同经营主体,因此“宏超亚”无法作为合法主体申请启用小区维修基金。


对于这种情况,全场哗然。车陂司法所代表和街道法律顾问严厉苛责该物业管理公司未经合法程序自行交接的行为,并要求物业管理企业自行挑起重担,先垫付费用解决当前居民用水难题。


但“宏超亚”一直声称公司处于亏损状态,没有多余资金进行垫支。


结局:居民出手垫支解难题


协调会正处于僵局时,一位业主代表王女士挺身而出。


她说:“这次维修费用我先垫支吧,物业公司到时将收齐的费用转还给我就可以了。”此举让在场人士措手不及,但马上转为更多的赞扬。


王女士表示,她这样做不是为了出风头,只是不想让问题再拖下去,不想看着邻里的老老小小整天拎着水桶脸盆搬来搬去。“钱是小事,解决大家的用水燃眉之急才是首要大事……”


协调会当天晚上,新供水泵电机已到货,居民恢复正常用水。




追击:抓紧解决物管主体问题


事件解决后,车陂街相关负责人认为,业主代表不计较个人得失,为了邻里挺身而出的行为值得在全社会推广,同时也应及时解决苹果园小区物业管理主体不清的问题,以免未来有更多类似问题发生。


据了解,2017年底,原小区物管“文成物业公司”与现小区物管“宏超亚公司”私下交接,违反了更换小区物管需达到全体小区业主“双2/3”同意的规定。同时,“宏超亚”物管公司对相关行政部门谎称与上任物管公司是同一家企业,“只是改了名字”,从而违规经营一年之长。


“因年久失修,苹果城小区的墙体破损、下水道漏水、消防设施破旧等问题已经开始显现,亟需更多经费去维护,不能再像这次通过集资处理,必须考虑启用维修基金。”天雅社区居委会主任吴淑艺表示,他们已经向上级打报告,协调小区业主尽快解决物业管理主体问题,还居民安居乐业之所。



图片自天雅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