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诗香满庭芳,不负好时光!2019华康诗歌节落幕啦~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 | 2019-04-25 14:36:08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23日上午,华康小学举行了2019诗歌节闭幕式,历时一个月的诗歌节宣告落幕。          



       
全场齐诵诗歌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首先,陈银钦主任带领全校师生齐诵诗歌,饱含感情的诵读声回荡在四月初晴的菁菁校园上空。



       
回顾各式活动
       


在婉转、轻扬的音乐声中,同学们通过大屏幕回顾了诗歌节这一个月以来精彩的各式活动画面。一张张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笑脸,满是收获的喜悦与幸福。



       
朗诵自己的诗作
       


“我手写我心,我心抒我情。”诗歌现场创作比赛的6位获奖者深情并茂地朗读了自己的作品,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诗歌创作比赛一等奖学生代表朗读个人作品。


       
颁发奖项
       


“诗香满庭芳,不负好时光。”老师现场为“诗香家庭”“诗香娃娃”“诗歌现场创作比赛”获奖者、“诗词飞花令状元”颁发奖项。


       


诗香家庭



诗香娃娃



诗歌创作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飞花令”小状元



       
全校齐唱主题歌
       


最后,在六(3)班同学的带领下,全校师生齐唱诗歌节主题歌,为诗歌节画上了句号。


六年三班领唱诗歌节主题歌《读唐诗》


回顾2019年华康诗歌节精彩瞬间


开幕式            

3月25日


       





全校诗歌现场创作比赛

4月8日


一、二年级的题目是《爸爸的宝贝》

三、四年级的题目是《小伙伴》

五、六年级的题目是《我的家》


       






诗词飞花令团体赛

4月10日—4月12日


一年级的主题是“花”

二年级的主题是“水”

三年级的主题是“月”

四年级的主题是“春”

五年级的主题是“云”

六年级的主题是“秋”


       







诗歌,承载的不仅是诗和美意,更有我们对生活的感受和寄托。诗意的校园是梦开花的地方,诗歌节让孩子们亲近诗歌,在诗意的氛围中快乐成长,点缀了每一个孩子的童年。



部分图片资料来源于华康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