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在林和这场音乐会里,我听到了诗和远方

| 【图文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 | 2019-04-25 14:38:19

                                             




往后余生

风雪是你
平淡是你
清贫也是你
荣华是你
心底温柔是你
目光所致
也是你

——马良《往后余生》


       
4月19日,林和街举办的2019“魅力林和文化艺术节之音乐沙龙活动在东方宝泰举行。本次活动由林和街道党工委、林和街道办事处主办,林和街文化站承办,东方宝泰物业管理处、林和街禺东西社区居委会协办。此次活动为公益惠民演出,是林和特色文化品牌活动之一,现场吸引了上百观众驻足围观。          


在音乐会正式开始之前,表演嘉宾小廖进行了暖场表演,她即兴演唱了两首当前流行的民谣歌曲《往后余生》和《我要你》。一个人,一把吉他,瞬间带动现场观众走进民谣的世界。






随后,音乐沙龙正式开始。现场嘉宾有老田、荣榕、峰子、阎双、阿进、小廖,他们从民谣唱到摇滚,流行再到民乐,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音乐视听盛宴。《一无所有》《月半小夜曲》《光年之外》《我们不一样》……一首首知名的歌曲,悠扬的旋律使得路人纷纷停下匆忙的脚步。现场热闹非凡,掌声不断。


田志林(老田),目前是国家二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他不仅创办了南方国际民间打击乐队、持有“田园牧歌”文化品牌,也是个能把萨克斯吹出马头琴的哀伤、融汇中西的鬼才型吹奏乐手,曾多次参与省级电视台举办的相关综艺节目,并与潘长江等知名演员有过互动,在广州音乐圈里号称无人不知的“文艺大叔”。


荣榕,现为音乐电台主播,从2006年至2010年担任香港芳华十八乐手键盘手,2006以艺名“小玉荣子”在广州“涂鸦文化”发行三张hifi唱片。











林和街文化站站长朱日兴也是一名乐器爱好者,平时喜欢玩各种乐器。在当晚的活动中,他也上台进行了民乐演奏。他的唢呐演奏《百鸟朝凤》,带大家走近民乐,了解民乐的魅力。



另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拿到奖品的黄小姐开心地告诉小e:“自己下班刚好路过这里,就被音乐吸引过来了,没想到这么幸运还能拿奖。”




在活动的最后,老田邀请现场观众上台互动一起玩音乐。一名华阳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自告奋勇,上台与歌手和乐队老师们共同完成了一场精彩的乐器演奏。




音乐会结束后,在场的观众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主办方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文化活动。


小e了解到,此次的活动地点东方宝泰首层长廊将作为林和特色文化活动的场所,每个季度将有不同的公益惠民特色文化活动在此举办,各位街坊敬请期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