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来真的!员村街开始“拆违”,整治违规废品收购站

| 【图文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19-05-11 17:21:02



早前,小e报道了员村街将对违规经营废品收购站(点)开展集中整治,并向相关经营者下发了通告。(点击回顾报道→ 员村这些废品收购站,撤了!要丢弃废品可到这些地方……通告要求,相关经营单位或个人于5月10日前清场。今天开始,员村街开始“拆违”啦!


无证经营废品收购站被取缔


5月10日,员村街派出所、城管科、安监中队、城管执法队、打击队联合开展违章建筑拆除及废品收购站清理整治行动。




上午9时许,联合行动组来到田心路草山尾停车场内的两家废品收购站,督促废品站经营者进行最后的清理工作。




10时30分左右,施工队抵达现场,工人们对停车场内违规搭建的围墙、铁棚进行拆除。




据了解,该废品收购站属无证经营,在停车场内大量堆放废品垃圾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影响环境卫生。拆除违章建筑后,行动人员对废品收购站经营者进行安全意识和法制教育,督促其依法依规经营。


有证也需整治或升级


本次行动将对无证经营废品收购站(点)进行取缔,但也对有证经营但未符合垃圾分类标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经营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废品收购站进行整治。




在水厂路十八道北面的广州市天泉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广联废品收购站是一家有证经营的废品回收站,但其经营场所内存在违章建筑,执法人员依法对其拆除。


 
广联废品收购站负责人林先生表示,在此经营废品收购站六七年,对于要拆除确实有点不舍,“目前还在寻找适合的地方,看能否继续。”林先生向执法人员详细咨询相关法律法规,希望未来能在合法合规条件下继续经营。
 


据了解,拆除违建后,该地块将被石东村社回收,进行产业升级,以便提升物业价值。


合法经营需符合多个条件


现场有废品收购站经营者提出,希望执法部门明确合法经营废品收购站的法律法规要求。


员村街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营废品收购站需要符合多项法律规章的要求:除了取得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外,还需选取合法的经营场所,场所内不能有违章建筑,并符合消防、环保、卫生等相关法规规定。


据悉,昨天行动共出动约90人次,聘请专业拆违施工队1支(约10人),投入大型设备(钩机)1台,车辆2台,共清除田心路、水厂路、三横路东巷等地共5个废品收购点,拆除违章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


在“拆违”行动中,昨天上午,行动组还拆除了二横路11号大院外围6间违章建筑商铺。




员村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采取高压态势,持续推进拆除违章建筑与清理违规废品收购站工作,努力提升“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新员村形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