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有意义、有温度、有收获……石牌街这样过母亲节

| 【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通讯员:赵意 | 2019-05-13 14:30:19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12日上午,石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穗园小区青少年文化广场上举办了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的主题宣传活动。        
天河区卫计局程斌副调研员、石牌街道办事处主任潘海彪、副主任卢虹及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院长陈海,石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卢虹,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院长陈海、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范育玲到场参加了活动,与居民们共庆母亲节。      




活动上,嘉禧艺术团模特队表演了《梅花秀》,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同冼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们表演了《八段锦》。


9点半,为了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卫生与健康的相关知识及广泛宣传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现场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问题有关健康知识和共创健康社区的理念,居民们踊跃举手抢答。




石牌街道计生办、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全面两孩政策、健康素养和健康基本知识的宣传和咨询摊位。        


与此同时,广东省中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现场居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活动场面热烈,医务人员认真为到场居民们检查身体,并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        


在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问诊、检查、诊断、测血压,刮痧、中医药雾化治疗、量血压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此次活动,医疗队共免费为群众义诊300多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400多份。


此次活动,现场居民积极参与了救助贫困母亲捐款行动。石牌街计生办通过宣传服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内居民对贫困母亲的关注度,并通过“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主题活动,让更多居民参与献爱心活动,为让更多的母亲远离贫困献上自己的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