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厉害了,林和街的他们把自己的工作写成了诗

| 【图文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 | 2019-05-26 12:39:48

2019-05-24 王佳馨 




为了赞颂“劳动美”,营造爱劳动、劳动最光荣的文化氛围,林和街道总工会于5月23日下午举办了一场庆五一劳动节系列之“庆五一·劳动创造美”诗歌朗诵比赛活动。


林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江梦云,林和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莹,林和街道综治维稳和信访科科长、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龚育慈出席了本次活动。



林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江梦云发表致辞。


本次活动各基层单位工会共推荐了16支队伍参赛,参赛选手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为劳动者喝彩》《劳动者之歌》《劳动最美丽》《祖国啊,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中国梦、劳动美。虽然他们不是最专业的,但却表达了最真挚的情感。



恒怡社区工会联合会《劳动最美丽》。



润和社区工会联合会《旗》。



林和街城管科《五月,你好》。



林和醒狮队《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现场,有两支参赛队伍带来了自己的原创作品,林和街综治中心带来了原创诗朗诵《我们是平安志愿者》,润和社区工会联合会带来原创诗朗诵《社区赞》,他们将自己日常的点滴和对生活的感悟写成了诗。




参赛选手们的热情与激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比赛结束后,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龚育慈带来了即兴表演诗朗诵《赞美你,新时代的劳动者》。




评委嘉宾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几位大咖前来助阵

• 原广州市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国家一级播音员,广东省朗诵协会常务理事丁露

•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文学院签约作家、广州市海珠区作家协会主席王龙

• 广东省朗诵协会副秘书长,青少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全民悦读广州悦读会副主席杨芳




 
比赛结束后,杨芳老师对每一组参赛选手的表现都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表示,选手们的选材多样丰富且有内涵,最重要的是真情实感非常打动人心。
 



杨芳老师进行现场点评。


比赛结果


经过一下午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终于出炉啦!


个人组


第一名 王智杰《五月,你好》

第二名 李小平《旗》

第三名 杨杨《劳动最美丽》





团体组


第一名 天誉社区《他们》

第二名 林和街综治办《我们是平安志愿者》、润和社区《社区赞》

第三名 林和醒狮队《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林和街安监中队《献给劳动者》




获得优秀奖的参赛队伍。


劳动谱写出生命的壮美,劳动创造着世纪的传奇。这群“可爱的人”用欢声笑语,用豪迈的激情,共同演绎了一段令人难忘的时光。


每一位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劳动者都值得被尊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