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徳欣小区一单元昨发生火灾,整个小区的居民都冲出来帮忙啦!

| 【图文记者 成小珍】【编辑 严直高】 | 2019-07-24 23:22:29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

现代社会,

我们平日里接触邻居的时间比较多,

遇到突发事件,

小区保安的快速反应,

邻里的及时援助,

绝对是对我们“雪中送炭”!


7月22日下午,天河南街徳欣小区一单元发生火灾,事发后,小区居委会、物业反应迅速,第一事件赶赴现场灭火、救人,居民有的帮忙维持秩序,有的送上了矿泉水、猪红汤,场面十分感人。


昨天,小e重访事发地,通过实地走访还原这个感人邻里故事。



德欣小区环境优美,社区和谐



起火单元窗户部分碎裂



据悉,起火的单元为徳欣小区68号402房。今天上午11时30分许,小e在参与救援的保安詹文贵的带领下,来到了事发单位。小e在现场看到,起火单位一楼处拉上了一小圈警戒线,往楼上看,可以看到402的窗户有部分碎裂。



据介绍,业主目因手臂皮肤局部烧伤等问题,已入院治疗。




402的窗户部分碎裂了



事发楼的一楼处拉上了一小圈警戒线。



402的门口贴了封条、封闭火灾现场公告,公告中称,从7月22日18时起,对徳欣小区68号火灾现场予以封闭。





小区物业、居委会和业主联动开展营救行动



广东和顺物业管理公司徳欣小区物业经理胡明涛回忆了整个过程:22日午约2时18分许,有居民跑到徳欣小区管理处求助,称看到有住户家中窗户冒出黑烟,怀疑发生了火灾。



当时保安陈水长、胡创森等人先在一楼关闭了煤气总阀、切断电源,保安人员蔡国创、胡创坤、詹文贵、胡汉武,天河东社区居委会的杨波等人提起灭火器,冲进火场灭火。厨房浓烟滚滚,火苗蹿升很高,烧得一片通红,厨房的窗户玻璃也发生了爆裂。在十分危急的情况下,保安人员边着手灭火,边把业主救了出来。


这次抢救真的很幸运,业主家的铁门正好是打开的,如果门是关着的,破门会浪费一定时间,火势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徳欣小区物业经理胡明涛



与此同时,天河东居委会副主任田昆琳冲进楼道,逐层逐户敲门,对业主进行紧急疏散。2点38左右,接到报警的消防车赶到了现场,消防人员随后对火场进行了第二次扑灭。



保安蔡国创因不适症状严重,被送到中山三院急救室接受观察、治疗,但好在无大碍。



徳欣小区物业处全员出动

据统计,此次灭火行动徳欣小区物业处全员出动,有20多个人参与了灭火。大火扑灭后,参与抢救的杨波、田昆琳,保安詹文贵、蔡国创等均因吸入浓烟、气体等引起呕吐等不适症状,蔡国创因不适症状严重,被送到中山三院急救室接受观察、治疗,但基本无大碍。



据了解,事故原因系业主锯断废弃的煤气管道,由于里面还有残余煤气,引发轻微爆炸进而大火,在厨房烧了起来。



天河东社区居委会、德欣小区物业管理处相关人员到医院看望蔡国创。



有不少居民来到了现场,有的居民帮忙维持秩序,有的帮打119火警报警,有的居民自费买了矿泉水,给保安们喝,还有业主煮了一锅猪红汤,请参与灭火的人员喝,说可以清洗肠胃,对身体好。


——徳欣小区物业经理胡明涛



我看见6、7个保安全身都湿透了,因为吸了浓烟进喉咙,吐出来的口水都是黑的。我马上回家,叫家人买了6斤猪红,在家里煮了一大锅猪红汤,送到管理处,让参与灭火的人吃,清清肺。


——热心小区林翠云


而对于自己这个行为,林翠云是这么解释的,小区里一有危险,保安们都冲在最前面,有了他们,我们业主感觉很安全一旦社区发生什么,居民也希望出出力,也能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热心居民林翠云煮了一锅猪红汤,请参与灭火的工作人员喝。


胡女士家住1楼,她是第一个跑到管理处及时通报火警的人。胡女士说,当时大约是2点十几分,自己准备睡午觉,对面有位阿姨出楼道收衣服,发现有住户家里窗户冒烟。



平时家里、小区里遇到事,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找居委会、找管理处,它们是最近的,可以提供帮助、解决问题的机构。


——第一个跑到管理处及时通报火警胡女士



两位热心居民,左为胡女士,右为林女士。



 
 
德欣小区物业管理处在此也提醒、呼吁广大住户:切勿在楼道里放单车和电动单车,以及杂物等,以防堵塞消防生命通道;电动单车不能在楼道和家里进行充电。



(部分图片由德欣小区物业管理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