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注意!员村这两个公交站要改造!这些路段施工有新进展

| | 2019-08-06 21:33:57


从7月开始,

员村辖内大大小小道路

都在

挖挖挖挖挖……

多社区居民深受影响

员村西街还因此造成全线公交绕行

详见 ↓

员村西街道路施工!全线公交调整信息公布!转发收藏吧~


道路施工进展如何?

小e继续跟进……


       
员村新街      

俩公交站将改造或迁移


据悉,目前正在进行的分别有两项工程。分别是:


道路升级改造工程:涉及员村西街、新街、二横路及三横路北段,升级改造人行道和行车道;


河涌支管完善工程:涉及员村南街、员村西街、员村山顶街、康湖大街、员村一横路、怡景花园、椰林路、员村四横路、百合路、建华路、建中路、棠石路、江景豪庭,目的是整治员村涌、程界东涌、程界西涌。



两工程交叉作业中。    


今日,小e走访员村二横路、员村新街、员村西街、康湖大街等路段,看到施工工程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其中,员村新街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两侧人行道已铺好地砖。


员村新街已改造好的人行道。    


据员村街城管科介绍,经过与广州市公交集团达成协商,本次工程将会以迁移员村生活区(中山六院)公交总站(即882、夜18路公交站)、改造员村总站(即140路公交站)作为收尾工作。昨日,天河区园林部门已在现场迁移树木。


140公交站正在改造中。    


882公交站将向东迁移。    


据了解,一直以来,员村新街道路狭窄,来往车辆较多,尤其中山六院侧门是车辆进出口,加上旁边是公交站,因此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此次工程将把882路、夜18路公交站向东迁移至员村街道办路口附近,并与140公交站同时改造成港湾式公交站,为广大居民提供舒适候车环境,并尽量缓解新街拥堵情况。


       
员村西街      

人行道改造施工开始


在员村西街和康湖大街,小e看到五六个施工区域同时开工,多处路段从双向车道变成单边车道。路过车辆和居民都要多加小心。


员村西街施工中。    


       
在康湖大街与员村西街交界处的施工点,正在进行河涌支管完善工程施工。工人告诉小e,目前已经埋设好管道,只等恢复路面,“大约需要2个月”。
       


康湖大街与员村西街路口施工中。    


但是,员村西街的情况比较特殊。河涌支管完善工程和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的施工路段都涉及到员村西街。考虑到施工的便利性,两施工方协商后得出方案:先做“地下”的支管完善工程,再做“地上”的道路改造工程。


员村二横路与员村西街路口已开始改造人行道。    


小e在员村二横路与员村西街交界处看到,7月28日起,道路改造工程施工方已进入员村西街,开始铺设人行道地砖,以便双方进行交叉施工。预计工期需要2个月。


员村西街部分人行道已铺设完成。    


“接下来,还要对西街行车道铺设沥青,平整路面,加上考虑天气、保护地下管线、协调各产权单位等问题,无法准确预计全路段完工时间。”员村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员村西街部分路段涉及不同产权,有部分单位或个人难以配合施工,因此施工进展比较缓慢。


据悉,两工程施工许可证最晚到明年2月到期。一道路改造工程工人称,预计要施工至明年春节前。


     

【类别 原创】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甄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