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广府龙舟赛抽签结果出炉!你撑哪支队?来车陂交流广府龙舟文化发展

| 【图文记者 小鹿】【编辑 南山】 | 2019-09-30 20:18:48

                                                                         


刚刚,

小e从车陂回来

带来下月广府龙舟邀请赛

对阵抽签结果


昨天下午,在一水同舟龙舟文化展览馆举行了广府龙舟邀请赛领队会议,并举行参赛航道抽签仪式




抽签采取先抽顺序牌,

再抽航道牌的形式进行,

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来看看激动人心的抽签现场~




广府龙舟邀请赛对阵图
       


本次广府龙舟邀请赛是2019尚天河文化季·一水同舟国际龙舟文化艺术节之广府龙舟文化交流季活动单元之一。

       


关于广府龙舟文化交流季详情请回顾:


车陂又有龙船睇!广府龙舟赛下月举行,还有这些惊喜等着你……



截至今天,该赛事有来自广州天河、番禺、白云、增城等地的龙舟队伍,还有来自佛山、东莞等地的龙舟劲旅共40支队伍参加。仅车陂辖内就有8支队伍报名。可谓是强强对阵。


比赛时间
       


2019年10月13日下午13:30


赛事地点
       


广州天河区车陂村龙溪桥至沙美桥河段(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天河实验学校附近)


赛事规则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第二轮比赛顺序按第一轮比赛用时长短编排。两轮时间相加用时最少者获胜。


这次活动以龙舟邀请赛为契机,促进广府地区龙舟文化交流发展和增进龙舟爱好者友谊,使优秀传统文化出新出彩。广府龙舟文化交流季其中一个重要单元——广府龙舟文化论坛也在今天下午举行。        
       


论坛邀请了众多“大咖”出席,

共同交流龙舟文化发展经验,

给广府文化未来图景献计献策。




【“大咖”声音】

麦子豪


广州市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副书记、天河区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会长


龙舟比赛作为传统文化中的体育项目,源远流长,影响深厚,尤其突出团结拼搏精神,是我们的精神财富。我们将邀请各位献计献策,借鉴经验,取长补短,推陈出新,一起助推龙舟文化发展。



刘凤仪


广东省龙舟活动交流展示基地纳德利龙舟基地副总经理、佛山市南海区体育总会副会长


现在龙舟不仅男士扒,女士也在扒,龙舟文化不断发展,使我感到很震撼。希望未来与车陂有更多合作,继续普及广府龙舟文化。



苏志均


天河区民间艺术家协会会长、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


车陂在以“龙舟”为核心,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在5月初,车陂举办“同舟杯”龙舟文创设计大赛,截至目前已征集到200多件作品,预计结束时能收集到300多件。希望通过文创与龙舟结合的形式,让大家不仅在水上扒龙舟,在岸边也能参与。


张剑涛


广州市龙舟协会副秘书长、广州市金易策划传播中心董事


从改革开放后到今天,广府龙舟在文化和体育方面共生共长。在广州,车陂是“唯二”的行政村申报“非遗”。不仅保留传统文化,龙舟也要与新文化结合,往多元方向发展。目前车陂做得很突出,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能够保留传统文化的内涵,并推出文创项目。目前,广州市龙舟协会也设立基金支持对龙舟文化发展有利的项目。



廖伟阳


广东省社科联委员、广东省广府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

广府龙舟文化是中华龙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千年历史,活跃在海内外,孕育了一代代敢为天下先的闯海人。为此,广东省广府会与南海纳德利公司、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建设广府龙舟文化“纳德利”、“车陂”研学体验基地,举办广府龙舟文化系列活动。文化事业发展要依靠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业发展实际的产业标准发展,要依靠专业人士、创新智者、敢为人先的斗士全力以赴投入。



经广东省广府会研究决定,

车陂这些文化地标和文化人士获得了肯定:


苏志均、苏应昌、简炽坚获颁

第一批“广府龙舟文化传承人”称号;

车陂街建设“广府龙舟文化研学体验基地”;

一水同舟龙舟文化展览馆获颁

广府龙舟文化展览馆”称号;

车陂龙船饭被授予“广府龙船饭全宴”称号;

车陂东平梁龙舟队被授予

2019广府龙舟劲旅”称号。


嘉宾为各参加龙舟邀请赛的队伍代表颁发纪念旗。




接下来,

广府龙舟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啦!

大家期待哪支队伍的表现呢?

欢迎点赞、留言、转发支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