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长兴街 > 正文

别“掉坑”了!来电“清空贷款额度、注销账号”,都是骗子!!!

| 【记者 黄艳】【编辑 郑少山】 | 2019-10-21 19:38:12

                                                                         




近期,你是否也接到过“客服”来电?这些客服在电话中自称是分期乐、360借条等网贷平台,可以准确地说出接电话者的姓名以及相关的个人信息。            

           
然后,当你半信半疑地继续听,“客服”会告知“现在国家政策需要取消相关借款额度并将额度清零”,要求加QQ按指引配合操作,否则会影响到事主的征信。            

           

一些有贷款记录的小青年或许就紧张地跟着“客服”人员的指引,一步步“掉坑”了。少则损失几千元,多则数万元。








近日,长兴街就通报了多起这样的诈骗案件,提醒居民防范,并及时告知同事亲友,以防上当受骗。    






10月19日14时许,在天河区岑村西街,周某某被人以冒充京东客服以注销京东金融账号方式诈骗了11000人民币。


10月19日12时许,在天河区岑村圣堂大街八巷,严某某被人以冒充360借款平台工作人员以注销账号方式诈骗了9500人民币。


10月17日23时许,曾某某在广州市天河区长湴东街十四巷被人以冒充“分期乐”客服以注销“分期乐”账号的方式为由诈骗86000多元人民币。


10月13日19时许,长兴街长湴西街,曹某某报被人以冒充360借条平台员工以注销贷款账号为由诈骗29000多元人民币。


10月13日13时许,长兴街长兴路3127号,黄某某报被人以冒充360借贷平台客服以取消贷款额度为由诈骗33000多元人民币。





骗子一步步指引事主“掉坑”


据了解,骗子主要用      两大类理由      慢慢指引事主“掉坑”:    






1、在校期间曾注册网贷平台账号或有贷款记录的: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需要配合注销账号,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        


2、在校期间没有注册贷款的:            当事人的身份信息被盗用注册了网贷账号,有贷款记录,甚至未还清,需要配合注销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        




在来电中,“客服”主要冒充各大平台,指引事主先从各大借贷平台APP里分别将可贷款额度的资金提现,转账到对方公司的银行账号,由对方公司帮事主将各借贷平台APP可贷款额度清零,并要求事主将从贷款平台借款的情况截图发给他们,以便作为借贷平台APP额度清零的“证据”。于是,事主往往根据“客服”指引先后在多个网络借贷平台注册及贷款,贷款后,指引对方通过扫对方二维码的方式转账或是通过手机银行直接转账至对方提供对公账号上。客服称,只要提款到帐即退贷款。


然而,等事主回过神来,所谓的退贷款再也没有下一步了,自己被骗了。




对此,长兴街派出所民警提醒,小青年们莫贪心、莫侥幸。莫信额度清零提现,不用还款的诱导;要时刻牢记,借钱还款天公地义,不要贪心,不能相信注销帐号不用还款的诱导。提款到帐即退贷款,规范平台无此项。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自己帐户自己钱,莫信转帐再转回,莫侥幸。            
           







反诈骗谨记要点




1、凡是自称贷款平台客服,以“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为由,要求加QQ指引配合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的,都是诈骗!    






2、防骗请牢记:      不听、不信、不转账!      如有疑问请马上拨打110电话向广州市反诈中心咨询求助。    







只是吃了块鱼,真的这么严重吗?

这种恶性疾病,未婚者发生的危险竟为已婚者的2倍?

这四点没做好,小心骨头如同老树被“蛀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