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五山小学30周岁啦!送你一个时光机,带你回到N年前的五山小学

| 【图文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19-12-17 19:35:47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尚善求真,博古通今

……


吟唱着优美动听的校歌,

迎着广州初冬的暖阳,

五山街坊的母校——五山小学,

迎来了30周岁的生日!



五山小学
各届校友共叙同窗情


12月14日下午,五山小学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三秩芳华,弦歌五山”30周年校庆典礼在西校区隆重举行。300多名校友重返母校,共叙师生情、同窗情。




下午2点开始,五山小学陆续有校友返校,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好友们三五成群合影留念,你一言我一语,回顾过去校园生活,到处充满欢声笑语。







五山小学的首任校长毕瑞贤也回到阔别多年的学校,共忆师生情。53君了解到,毕校长是从1989年到1995年任五山小学校长。他回忆道:“30年前,五山地区没有一所公办小学,部队、石矿场等单位的孩子们读书难。后来在天河区政府、天河区教育局的重视下,决定尽快开办五山小学。由于时间和经费等原因,学校还在半成品的情况下就开学了,简陋的学校只有教学楼、桌椅和黑板。那时候我们学校条件艰苦,但是师生感情很好,老师们不畏艰苦、不计报酬,努力工作,使得学校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从而结束了五山地区的孩子们读书难的历史问题。”毕校长说,现在学校变化很大,教学设备完善,育人成果丰硕,他祝福五山小学永远朝气蓬勃,越来越好。


活动当天,学校举行了建校30周年文艺汇演。表演节目精彩纷呈,歌舞、诗朗诵、情景剧、太极扇等多个节目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艺术的舞台。



▲两只威武的狮子踩着鼓点起舞,用喜庆表演拉开了校庆活动的序幕。



▲扇子舞《载歌且舞喜重逢》表达了师生相聚,旧友重逢的喜悦之情。




▲孩子们在舞台上生动再现《孟母三迁》《伤仲永》这样的经典故事,用独特的形式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年暑假,这两个节目可是登上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学传承人》栏目哦!



▲太极扇展现了仁智少年的翩翩风采。



▲英语剧《welcome back home》以英语情景剧的方式演绎五山小学校友重游校园,看到学校取得的瞩目成就,感慨万千、倍感自豪的情景。



▲教师齐诵《我看五山小学多妩媚》。



▲经典美文诵读《少年君子,策马五山》巧妙地引用《诗经》《大学》中的名句名段描述了五山学子在国学经典的浸润下,仁智兼修、腹满诗书的成长历程。


历任校级领导走上舞台接受鲜花祝福。


文艺汇演上,五山小学校长许凤英向出席庆典的领导、嘉宾和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许校长从多方面回顾了学校三十年历程,并期待五山小学全体师生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前方一大波珍贵旧照袭来,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和同学当年的身影~

















30年时间很长,

30年光阴很短。

看着照片中的岁月交织,

你是否也不禁由衷感慨?


赶快到下方留言分享

你与五山小学的故事,

别忘记留下对母校的祝福哦~




五山小学知多D


五山小学创办于1989年,位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林立的五山地域,拥有得天独厚的人文环境和社区资源,被评为广东省书香校园、广州市首批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广州市首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校。


学校于2001年启动经典诵读工程,是全国第一所师生全员参与、系统学习国学经典的学校,独创“浸习式”国学课程体系,两次获得广州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2014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提名。教师自主研发《少儿国学读本》丛书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三环七步”国学教学模式成为众多来访者学习的热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