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天源社区战“疫”记:排查3000多名居民,“三人组”快速行动!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通讯员 张惠琼 | 2020-03-05 19:18:32





社区既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防线,又是内防扩散的最后关卡。元岗街天源社区辖内产业园多、企业多,务工人员和来穗人员也多,如何在社区实现有效防控?疫情当前,有一群“逆行者”一直坚守在一线,守护居民健康安全,确保辖区零病例。




天源社区辖区内3000多名常住居民,居委会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排出重点逐一打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外出情况。对于最近去过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不仅要电话询问,还要实地上门核查,掌握其健康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需求。在社区防疫物资比较紧缺的情况下,一个口罩就是天源社区工作人员的全部装备,他们不顾自身安危,义无返顾地冲在最前面。





每当接到新的消息,天源社区的三人小组就马上出动,上门进行排查登记工作,认真落实上级下达“八个一”工作要求,送上“八一个”防疫物资,对隔离人员作出耐心细致的居家医学观察指导,如居民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及时引导就医。





疫情期间,天源社区工作人员还要坚持每日在街面巡查。对于流浪人员这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也给予关爱,及时送上食物、还有口罩,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并报告街道办、派出所及时给以救助。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在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天源社区党支部把在职党员组织起来,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在职党员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防控点值守、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疫情入户摸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居家隔离人员跟踪服务等工作,帮助社区构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企业陆续复工,这无疑给社区防疫工作带来更大的挑战。据悉,该社区辖内有大型企业园区4个,企业2700多家,目前复工比率达到50%。为做好疫情防控,天源社区积极发动辖内各园区物业管理公司广泛参与、共同监督,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治。





居委会要求各个园区物业管理单位落实专人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督促佩戴口罩,并进行询问登记,如发现有疫情严重地区接触史的人员要及时上报居委会。





同时,天源社区还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指导,重点加强返岗人员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和生活工作区域消杀工作,严格落实企业返岗人员逐一排查制度、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和进出登记等防护措施,最大限度控制人员流动聚集。





截至3月1日,天源社区共上门核查了675户,1995人,送关心关爱12户,居家隔离26人,现正在隔离有9人。疫情当前,天源社区工作者将继续与疫情博弈,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之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