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再远也要回来!”车陂耄耋老人踊跃支援战“疫”

| 【记者 小鹿】通讯员 杜杰 刘德根【编辑 南山】 | 2020-03-05 20:05:21


“再远也要回来,不能少了我。”


3月2日中午1点半左右,天雅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吴淑艺刚与社区“三人小组”上门检查完,回到办公室,就进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进来的是社区76岁退伍老党员何湛桐,他气喘吁吁地迈进门口,说:“看到国家遭这么大的难,我心里非常难过和内疚,我现在上年纪了,做不了什么。看到习近平总书记都带头捐款,咱们社区的党员也都冲在防疫第一线,我一定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路远不算啥……”


没说完,只见他从口袋掏出20张刚从银行取出来的崭新100元人民币,交到党总支书记吴淑艺手中。吴淑艺从他苍老颤抖的手中接过那沉甸甸的2000元善款后,整个眼圈都湿润了,对老党员说道:“您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啊!”




七旬老人跨市来捐款


何湛桐,1944年出生,1962年入伍,196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76岁,有56年的党龄,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


他清晰地记得自己是1964年4月10日在部队入党,介绍人是连长马俊庭和班长萧鸟春。“入党的日子和介绍人一定不会忘记。”何湛桐说,当时一个连100多人,仅有10多个党员。他们班只有他和班长是党员,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


他认为:“党组织很伟大,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目前,何湛桐居住在佛山,但党籍在车陂街天雅社区党总支部。每一次,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举办学习活动,他都会从佛山坐公交、地铁过来参加。


疫情发生以来,何湛桐十分关注疫情动态,这次他特意花费2个小时坐车回到天雅社区捐款。


“我在社区有困难的时候,社区党组织十分关心我、照顾我。国难当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默默坚守岗位,风雨无阻地把好社区疫情防控关卡,我深受感动,心里十分不忍。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军人,我一定要站出来,入党那会怎么说的,就得怎么干。”何湛桐说。


何湛桐老人的精神和行动都十分感人

在车陂,还有很多老人

主动请缨,伸出援手

争取在这场“战疫”中献出自己的力量


广氮社区党委91岁老党员张悦浦,响应社区党委号召,主动带头捐款,并在微信群中动员其他党员捐款。87岁老党员张子卿85岁老党员梁旺娣83岁老党员刘达民各捐款1000元。




他们有的家中并不宽裕,

但面对疫情,

都尽己所能伸出援手。

他们只是社区战“疫”的一个缩影,

还有很多退休党员纷纷响应,

让子女通过微信转账等形式捐款至社区党委。




这些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因为受党教育多年,虽不能冲锋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但也要尽自己的微薄力量献上一份爱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退休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