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群众不配合测温与志愿者发生口角,接到投诉后,沙河街纪工委这样处理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橙子鱼】 | 2020-03-11 20:01:46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沙河街纪工委抓严抓实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处理好群众投诉,着力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近日,沙河街纪工委接到群众投诉2宗,并立行速解群众的问题。


投诉
某家庭垃圾无人清理,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群众投诉称,沙河街辖内新一街10号楼下某家庭脏乱不堪,室内散发一股臭味,垃圾无人清理,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沙河街纪工委书记张众及监察室主任陈晓燕接到群众反映情况后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协调居委联系业主,将疫情期间对防疫要求和环境卫生要求进行宣讲,提醒该业主为了自己及他人的身心健康,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保持好环境卫生,同时联系街环卫站帮助清理清运垃圾,联系消毒站对周边及室内进行消毒灭菌。


投诉
一疫情防控测温服务岗人员存在态度差的问题

根据上级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进入各类大院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在沙河街,这一防控措施得到大多数群众的支持和配合,然而也有极少数群众以各类理由不愿意配合。有群众投诉称,沙河街一疫情防控测温服务岗人员存在态度差的问题。


接到群众反映情况后,沙河街纪工委现场了解到该测温岗由于群众不配合测温导致群众与岗位志愿者双方情绪激动,发生口角,因而导致投诉。得知情况后,沙河街纪工委书记张众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他要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同时电话回复投诉群众,耐心向群众解释情况,并告知他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同时支持和配合政府工作,共同渡过难关。事后,该名投诉群众表示理解,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


沙河街纪工委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沙河街纪工委将加大监管受理工作力度,加强工作巡察,以群众反映情况作为工作重点,做到“有呼必应”,确保群众诉求都能得到及时处理和满意回复。

通讯员 沙河街监察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