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黑天鹅飞走了……但天河公园还有这些可爱的小动物!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20-03-11 20:28:38




3月8日上午,天河公园工作人员发现一只黑天鹅飞到了公园内,并且栖息在园内的天河湖(临近南门、有湖心亭的那个湖)。这位特殊“来客”一出现,就引得大家驻足拍照,还有热心街坊拿来馒头之类的食物投喂。



根据街坊提供的视频和图片可以看到,这只黑天鹅的脖子细长,嘴部是深红色的,优雅地在湖面游动,不时还走上岸边的草地散步。



不过这只天鹅的脚可能受了伤,广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很快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昨天早上,小e来到天河公园,发现天河湖内已经没有了黑天鹅的踪影,很多慕名而来的街坊也都扑了个空。据一名正在执勤的安保人员介绍,黑天鹅已于昨晚7点多飞走了。“它脚上的伤应该很轻。”



黑天鹅虽然飞走了,但天河公园内还有不少可爱的小动物。小e从天河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夜鹭在园内的水松塘安家,已经成为这里的“常住民”。据百度百科显示,夜鹭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生态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一般体长46-60厘米,体型较粗胖,颈较短,嘴尖细,栖息和活动于平原和低山丘陵地区的溪流、水塘、江河、沼泽和水田地上附近的大树、竹林,白天常隐蔽在沼泽、灌丛或林间,晨昏和夜间活动。



夜鹭


此外,公园里不时还有松鼠和鼬獾出没。


鼬獾


小松鼠


哇,原来天河公园竟是这样一个“宝藏公园”!不过如果你在公园内游览正好碰上这些可爱的小动物,请尽量不要惊扰它们哦,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吧~


图片来自天河公园及热心街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