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防噪声 、“送考”服务 ……石牌街城管执法队做好“三考”守护人

| ​【记者 焦何结】 通讯员 胡俊超 李燕红 【编辑 南山】 | 2020-07-06 21:39:24


2020年的高考、学考、中考即将拉开帷幕,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整洁、有序的复习和考试环境,石牌街城管执法队通过广泛宣传、全面排查、集中整治、提供送考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做好“三考”守护人。
严防噪声污染,启动“静音模式”
“7月7日、8日这两天是高考的日子,请你们工地在考试期间停止施工,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7月4日起,石牌街城管执法队以“遏制噪声污染,维护备考环境”为目标,开展禁噪专项行动,对辖内在建施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禁噪宣传,劝导督促相关施工工地自觉做好禁噪工作,明确考试期间严禁夜间施工等要求,共同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石牌街城管执法队队员对在建施工单位加强禁噪宣传。

同时,加大执勤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对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突出环境秩序类问题加大整治,及时查处未经批准进行夜间施工等违法行为。目前,石牌街执法队及时处理施工、户外宣传噪音扰民等问题20余起。


维护环境秩序,竭尽“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加强对考场沿线的市容管控,石牌街城管执法队采取巡查、守点的方式,对考点周边占道经营、乱贴乱挂、无照经营、店外经营、堆物堆料、非法散发小广告等违章行为进行全天候管控。


此外,通过规范共享单车、电动车乱停乱放行为,为广大考生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考试期间,石牌街城管执法队还将集中投入执法力量,加大考点周边人盯车巡力度,保证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及考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无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石牌街城管执法队队员整治校园周边电动车乱停放现象。

石牌街城管执法队队员对校园周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


提供贴心服务,组织“爱心送考”

为方便考生顺利“赶考”,考试当天,石牌街执法队还将安排执法车辆为遇到突发情况的考生们提供“送考”服务。届时,城管执法车辆会在考场附近巡逻,只要有需要即可招手示意,执法队员会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