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有人敲门,请认准这个标识!猎德街“红马甲”吹响集结号,预热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图片:通讯员 孙振林 莫斌 | 2020-09-01 22:56:42


“集结号吹响,红马甲出动,我们必将全力以赴!”8月28日,猎德街人口普查“两员”培训会上,人普办负责人吴空给人口普查员及人口普查指导员加油鼓劲,随后开始上门试点工作。身穿“红白马甲”的普查员不辞暑热,拉开了猎德街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序幕。

猎德街人口普查员做好入户登记试点工作,莫斌摄



“猎德街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较多,情况比较复杂,工作有一定难度。这里有广州市的城市名片珠江新城,又有广州市旧村改造的标杆猎德村,还有外籍人士聚集的广粤社区,这都挑战着我们人口普查员的耐心和细心。”人口普查指导员吴直昊介绍道。


据了解,猎德街充分评估可能遇到的挑战,紧锣密鼓开始准备。数月前就协调各科室单位,从中挑选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好、有基层群众经验的工作人员,做好“两员”的选聘工作。“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承担着地图绘制、普查摸底和登记入户等重要普查工作,他们的素质决定了普查的质量。”“我们6月初开始对辖内人员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及核实,目前核实到户籍人口加常住人口6万余人。7月份完成建筑物标绘和实地抽查工作,为划分普查小区、合理安排普查人员打下坚实基础。”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印发“中国人口普查—2020”统一标识


据悉,为了细化人口普查工作职责,确保不漏一户、精准统计,猎德街划分出200多个普查小区,推进普查区划绘图和户口整顿工作。“10月12日正式入户摸底登记,11月1日开始正式普查。人口普查将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有关规定,全流程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请居民朋友认准我们的人普标识,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哦!”猎德街相关负责人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