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猎德街坊DIY冰皮月饼、欢歌笑语贺“双节”,还学了重要一课!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图片来源 通讯员 猎德街禁毒办 | 2020-09-29 23:00:54


中秋国庆将至,节日气氛日渐浓郁,但禁绝毒品这根弦不能松。9月27日、28日,猎德街禁毒办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丰富了社区长者日常生活,用心构建温馨、和谐的无毒社区。


DIY冰皮月饼趣味宣传禁毒


9月27日,阳光天使社工机构联合街长者服务中心在禁毒工作站开展以“情系夕阳红 浓情共中秋”为主题的迎中秋国庆佳节暨禁毒宣传活动。




在冰皮月饼DIY环节中,现场人员在社工、志愿者们的指导下用心学习,分工合作,揉面团、包馅料、压模印,没过多久,一个个精致巧妙、象征着和睦团圆的月饼纷纷“出品”,每个参与老人家都非常高兴!







在活动现场,禁毒专干和禁毒社工通过毒品仿真墙、宣传展板、宣传横幅等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告诉大家要远离毒品,关爱生命。在中秋国庆团圆佳节之际,长者们了解到要正确地指引自己的儿孙认识毒品,增强家庭成员识毒、防毒意识。“现在青少年吸毒情况严峻,多数原因是因为家长和其他监护人没有对他们进行禁毒知识教育……”禁毒专干分享禁毒经验,在场的老人们纷纷表示回家后要与儿孙们讲述禁毒重要性。


活动最后,街禁毒办及阳光天使社工为社区戒毒及社区康复人员送上节日慰问和活动中制作的月饼,让戒毒人员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鼓励戒毒人员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戒断成果,争取以更好的姿态回归家庭和社会。



唱红歌贺国庆中秋


9月28日上午,猎德街禁毒办、街长者服务中心联合利民社区在利民居委会开展以“党建引领夕阳红 红歌伴唱贺节庆”为主题的猎德街节前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办、社区党员与利民社区的长者们制作并分享冰皮月饼、唱红歌,一同庆祝中秋节、国庆节的到来。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先布置好场地,让社区长者们可以围坐在一起,寓意团团圆圆之意,并分派小红旗。


在唱红歌环节中,长者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歌声洪亮,手举禁毒宣传标语KT板,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赞颂和对祖国的祝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让在场老党员们倍感骄傲。





在冰皮月饼制作过程中,长者们在禁毒专干、社工和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一步一步地完成冰皮月饼DIY,之后用精美的包装盒将制作好的月饼包装好,高兴地准备将自己制作的成果带回家,与家人分享。





在禁毒猜灯谜环节中,禁毒专干和阳光天使社工手举灯笼,提问有关禁毒及中秋节的灯谜,在场的长者们纷纷参与,积极回答问题,答对问题的长者还获得了禁毒办提供的礼品。长者们表示,吸毒会破坏家庭幸福,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






此次活动通过唱红歌、做冰皮月饼、猜灯谜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禁毒知识,派发宣传品,不仅是为了丰富社区长者的日常生活,让长者们感受到中秋国庆佳节的氛围,更是为了传达党和政府、居委会对社区长者的关爱,也是为了提高长者们识毒防毒的意识,过个平安无毒的中秋国庆佳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