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一轮圆月“落”到猎德幼儿园!萌娃穿汉服、放河灯、做月饼欢乐迎中秋

| ​【图文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 2020-10-02 08:23:22


一轮圆月“落”到

珠江新城猎德幼儿园

猎德娃娃们身穿各色汉服、

提着小灯笼

放河灯、吃月饼、品茶赏月

中秋佳节未至,园内气氛已浓



秋高气爽逢秋日,花好月圆度良辰。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气氛,进一步了解中秋节习俗,度过一个难忘且温馨的中秋佳节, 9月30日,猎德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间传统活动,愿用最好的爱给孩子们最温情的陪伴。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历年的亲子游园改为分批错峰,孩子和老师共同度过,虽然少了爸爸妈妈的陪伴,活动一样丰富精彩。老师们不仅结合传统文化元素,创设了既富有民俗特色又充满梦幻色彩的园所环境,还设计了多种游园活动:赏月、品茶、吃水果、做月饼、放河灯、汉服秀、猜灯谜、对诗、diy兔耳朵、套圈……鼓励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中秋,“品味”节日韵味。


为了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参与中来,猎德幼儿园门口还展示了此前由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的垃圾分类作品,丰富精彩的内容吸引了过往的家长和孩子们驻足观看。








现在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活动现场,看看传统佳节会和猎德幼儿园碰撞出什么火花呢!


上午,小班的孩子们穿着汉服、提着花灯漫步在美妙的音乐中,成为了幼儿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第一次参加中秋游园活动,孩子们对一切都感到新奇。瞧!孩子们有模有样地使用老师们提供的冰皮馅料与模具制成了美丽的月饼,揉一揉,压一压,对中秋的祝福都在这圆圆的月饼中。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美味月饼,这个中秋节也会更甜一点吧!





“咚咚咚......”随着阵阵鼓声,猎德龙狮团来到猎德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表演。机智威猛的狮子还来到台下,和小朋友欢乐互动。







夜幕初降,猎德幼儿园里万星闪耀,让人仿佛置身于太空中,中大班的孩子们与月亮的约会也开始啦!一边品尝月饼和茗茶,一边赏月,好不惬意。






中秋佳节怎么少得了放河灯呢?伴随着一阵涟漪,一片欢呼,孩子们把美好的祝愿藏进摇曳生姿的河灯里。





还有欢乐套圈、汉服走秀、花样手工……孩子们玩得乐不思蜀,活动结束还意犹未尽。猎德娃娃们在好吃好玩的民俗传统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魅力,体验中秋佳节的传统民俗文化韵味,传承的种子也早已在孩子心中萌芽。









据了解,珠江新城猎德幼儿园自2014年2月办园以来,深入挖掘地域传统文化资源,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日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园本民俗文化课程。通过幼儿园的民俗文化课程和文化渗透,不断深化师幼、家长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热爱之情,使本土优秀文化得以保存与发扬。办园6年多来,通过对国际化社区的文化融合课程活动,有效引领社区文化方向,树立民族文化自信。


今后,地处珠江新城国际化社区的猎德幼儿园表示,将不断深化地域民俗文化课程研究,立足儿童发展,以特色求发展,以内涵求质量,进一步系统打造基于地域民俗文化的幼儿园-社区融合课程体系,持续引导社区文化方向,使“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一理念得到进一步传承与发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