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建队71周年,天河少先队员们这样来庆祝!

| 【记者 李丹】 【摄影 叶伟报】 【编辑 峥辉】 | 2020-10-13 22:22:13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10月13日上午,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在天河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2020年天河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小旗手们精神抖擞、昂首阔步护送大队旗到舞台,全体少先队员怀着自豪激动的心情高唱队歌。




随后,天河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江来明代表全校师生欢迎到场领导和嘉宾,并鼓励队员们从小立下报国志,刻苦学习练本领,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的优秀接班人。


中共天河区委副书记刘武鹏勉励少先队员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涵养优良品德,勤于学习创造,强健意志体魄。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广东省首批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组组长、2020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陈爱兰到场,为天河区的少先队员们生动讲述了抗疫一线英雄们的事迹。

在场的少先队员们都被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们的精神深深感动,以全场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的形式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随后,曾荣获广州市先进中队的六2中队表演了校园剧《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用少年儿童的视角观察疫情期间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并号召全区的少先队员从我做起,科学防疫,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的篮球小将们则为建队节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花式篮球表演:手指转球、胯下运球、背后运球……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拼搏不息的精神面貌。


最后,在学校合唱团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同唱《快乐的少先队》手语歌,响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萦绕在校园上空。


少先队员们喊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呼号,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