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大变化!珠江公园将迎升级改造,“拆围透绿”整体开放

| 【图文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 2020-10-21 23:33:36


在广州珠江新城的一片高楼大厦中,珠江公园像是CBD中的“绿肺”,源源不断输送新鲜空气之余,还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场地。近日,小e获悉,珠江公园将迎来升级改造,打造融合碧道示范、文化展示、休闲赏景、康体锻炼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中央公园。




珠江公园 总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是一个以绿化造景为主的市级生态公园,环境优美,格调幽雅,绿地覆盖率高达91%以上。以快绿湖为中心,公园内有风景林区、荫生植物区、桂花园、木兰园、棕榈园、百花园、快绿湖、疏林草坪区八个主要景区。目前,珠江公园还是一个封闭式的公园,有东西南北四个大门,每天开园时间为早6点至晚10点 




小e了解到,珠江公园将打破公园的边界,拆围透绿,实现28公顷绿地公园整体开放。其中——


  • 公园东侧马场路边界将被改造为开放阶梯广场,

  • 北侧金穗路边界则将被打造成便民畅行舒适边界,

  • 南侧花城大道边界则将被改造成为花景跑道,

  • 而珠江公园西侧的猎德涌边界,则将依托打造碧道示范段,改造成为龙舟文化走廊,最终实现珠江公园整体开放。

  • 此外,改造项目还将改造和新建全园缓跑径,建设滨水景观长廊,优化植物空间,完善配套设施等内容。





街坊声音



对于即将到来的升级改造,不同市民有不同看法。到家住公园附近十多年的陈姨说,“整体开放当然比较好,围墙处可能存在卫生死角。就像天河公园,打通后不仅可以清除死角垃圾,视线变得通透,心情也开阔愉悦,大家都可以共享这份城市的福利。”




经常到公园听歌、唱歌的王姨,则认为打通围墙的可以更灵活。“公园完全开放,对管理难免会产生一定难度。如果拆除围墙后,用植物花卉景观等作为围墙,这样又美观又方便管理。”



家住公园附近的钟姨几乎每天都带着孙子到公园散步,公园整体开放后,她更关注后续管理问题。“现在公园非常干净安静,整体开放后可能会人员混杂,环境清洁也要跟得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