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想寻求法律服务?在沙河街有这些途径……快转发收藏本文!

| 【图文记者 梁雨琦】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 2020-10-23 23:43:15

想化解或预防纠纷

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沙河街有这些法律服务益街坊



7位社区律师,可电话咨询



自2015年起,沙河街正式启动社区法律顾问律师服务项目,聘请执业律师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协助调解社区纠纷。沙河街7个社区都有对应的法律顾问,他们每月会在社区中值班一个上午以及一个下午,与需要帮助的居民面对面交流。此外,在非值班时间,居民还可通过电话随时沟通。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工作安排问题,律师的值班时间可能有变动,如果需要现场咨询,可提前电话沟通确认。





2位法律援助律师,为所有街坊服务



社区法律顾问的服务对象以社区居民为主,而每周在沙河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值班的法律援助律师则为所有在沙河生活、工作的市民服务。


沙河街的法律援助律师共有2位,轮流在每周二下午14:20—17:30,到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大厅值班,服务方式是现场咨询,领域涵盖民事纠纷、劳动争议、合同法、继承法等。如果市民需要请律师打官司,但存在经济困难,法律援助律师还会就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提供指引。





法律援助律师简介



游满勤律师

电话

13533463139

毕业于中山大学法学院,擅长民事、经济纠纷、侵权纠纷、房地产纠纷以及刑事辩护等。



罗慧律师

电话

18027276907

毕业于湘潭大学法学院,专注于各类经济纠纷、知识产权纠纷、劳动纠纷等法律服务领域,熟悉掌握诉讼、仲裁及非诉案件的处理流程。



9个调委会,化解矛盾纠纷



调解是指双方或多方当事人就争议的实体权利、义务,在人民法院、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有关组织主持下,自愿进行协商,促成各方达成协议、解决纠纷的办法。因成本低、效率高的优点,调解是化解纠纷的常用手段。


据了解,沙河街共有9个调委会,沙河街人民调解委员会(位于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沙河服装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位于沙河街道商会)以及7个社区各自组建的社区调解委员会。有需要时,街坊可到任一调委会提出调解申请。


沙河街人民调解委员会介绍,申请调解应由双方或多方当事人共同提出,调委会受理后,将搭建调解平台,梳理法律关系,尽力促成各方达成一致,形成协议。调解要遵循自愿的原则,如果调解先由一方单独提出,调委会会协助邀请其他方加入,但若经过协调后,仍有某方当事人不同意采取调解,调委会将不会启动调解程序。



欢迎转发收藏本文,万一哪天就用上了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