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新塘街 > 正文

绘画手工展、游园会、石头垃圾袋……新塘街这场垃圾分类活动“够有料”

| | 2020-10-24 21:21:14

今天上午,新塘街“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暨“垃圾分类有画说,变废为宝我来秀”小学才艺比赛优秀作品展在新塘西围公园举行。活动向居民发出环保倡议:垃圾分类你我他,花城美貌靠大家。


本次活动由新塘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新塘街分类办、社工服务站、新景社区居委会、亿骏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以辖内小学生绘画、手工作品展为吸睛亮点,游园会为宣传知识的趣味方式,学生志愿者站桶起榜样作用,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参加。




学生作品展带动人气,亲子志愿者体验守桶


活动现场,52幅色彩缤纷的画作悬挂空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一旁,精美的手工作品让人驻足流连,定睛欣赏。它们都是新塘街“垃圾分类有画说,变废为宝我来秀”小学才艺比赛的优秀参赛作品,从街辖内4所小学提交的622份作品中遴选而出,展现出新塘小学生对于垃圾分类与回收利用的创意设想。







参展的天英小学学生彭宇浩十分自豪,他指着自己的画作对同学说:“看,这是我画的。”只见这幅画上,一只手覆盖在蔚蓝的地球上方,地面高低错落的房屋间,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彭宇浩的父亲介绍,作品是由亲子共同完成,地球上的手是小朋友的手,手上的五星红旗代表军人家庭的爱国情怀,小朋友将通过环保来拥抱地球,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同是来自天英小学的简芷琳利用家中的保鲜膜纸筒和旧纸皮制作了艺术花瓶。她的母亲表示,家里快递比较多,于是产生了将废旧纸制品再次利用的想法,纸花瓶主体完成后,缠绕上毛线作点缀,为家中增添了色彩。




有意思的是,这两位同学还从艺术创作走向社区实践,在活动中体验了一次守桶志愿者,他们站在垃圾分类投放亭旁,在父母的指引下为居民提供分类指引。新塘街分类办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活动延续了街道“小手拉大手”的垃圾分类推广思路,先培养小朋友成为垃圾分类的小代言人,再通过孩子来激发家庭长辈与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自觉性。


石头垃圾袋作礼品,倡导使用环保制品

新塘街党工委还特别邀请了结对单位天河区委政法委党总支参与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使得活动内容更为丰富。在游园会中,居民领取印花券,分别参加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以及模拟投放两个互动环节,集满印花后可以领取小礼物。而为了鼓励街坊踊跃参与,天河区委政法委党总支准备了特别的礼品——石头垃圾袋,他们为居民派发奖励的时候还不忘提醒:“厨余垃圾要分开。”








据介绍,石头垃圾袋是以石头粉末为原料,利用纳米技术融合而成,这类新型材料制成的垃圾袋可降解,使用它还有助于减少碳排放。天河区委政法委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表示,之所以要派送石头垃圾袋,是想让居民了解到,除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还可以通过选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日用品,来实现垃圾源头减量,践行环境保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