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摩星轮”又来啦!2020年音乐季五个专场让你大饱耳福

| 【记者 卢舒曼】 通讯员 黄纯 【摄影 胡瀛斌】 | 2020-11-06 22:02:58



11月3日晚,天河区少年宫少年交响管乐团《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落下帷幕。该专场音乐会是今年“摩星轮”少儿艺术团音乐季的首场演出。今年“摩星轮”音乐季分为五个专场,分别由摩星轮少年交响管乐团、少儿合唱团、男童合唱团、少年交响弦乐团、少年合唱剧团、少年戏剧团、少年舞蹈团等队伍联袂演出。




天河区少年宫摩星轮少年交响管乐团合奏《欢呼》、《荣耀永恒》、《红色回忆》、《七彩丹霞》等曲目。


少年交响管乐团献出首演



少年交响管乐团专场音乐会是由天河区教育局主办,天河区少年宫承办。作为本年度音乐季开场音乐会,少年交响管乐团以“我的祖国”为主题点明了摩星轮音乐季“美誉筑梦少年,音乐祝福祖国”的中心思想,以一首首歌颂祖国、情感鲜明的作品向为祖国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劳动人民致敬,备受学生和家长们的期待与关注。



简单而隆重的开场仪式后,音乐会在气氛热烈的《欢呼》中缓缓展开。指挥金鑫的自信表现,融入到每一位团员演奏的音符当中。随着音乐的不断发展,团员们以精神抖擞、情绪高昂的状态,回应着教师的期望、家长的期盼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随着现场气氛的高涨,团员们在不知不觉中调整了状态,又演绎出恢宏大气的作品《荣耀永恒》,表现出国家意志与个人情感的和谐共鸣,带领观众转换到新的音乐境界当中。


严心妤、陈玟如、钟睿晨、冉帅四位小朋友用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四样乐器与天河区少年宫魔星轮少年交响管乐团合奏《红色回忆》。


接着,团员们演绎了《红色回忆》、《七彩丹霞》、《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石头小溪》、《花好月圆》等音乐联想性极强的作品,用音乐的力量传递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美好记忆、生活态度和赞颂了人民的爱国情怀。


天河区少年宫教师管乐团

天河区少年宫教师管乐团带来《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石头小溪》合奏。


最后,一首耳熟能详、激荡人心的作品《我的祖国》赢得了满堂喝彩,完满地完成了这一场属于大家的音乐会。



张诚立带来小号独奏《音乐会练习曲》。



黄俊睿带来单簧管独奏《单簧管波尔卡》及《幽默曲》。


音乐季分为五个专场


2016年,在天河区教育局重点扶持下,天河区少年宫整合9支艺术团队组建“摩星轮”少儿艺术团。每年,摩星轮少儿艺术团都举办一场汇报演出,备受众多音乐爱好者、师生的关注和期待。


今年,摩星轮少儿艺术团举办“摩星轮”音乐季,作为天河区第三届美育节系列活动之一,在11月3日至12月7日举行。摩星轮音乐季分为五个专场,有管弦乐、合唱、男童合唱、合唱剧等不同风格类型的专场演出,继续展现高度的专业性,给大家带来更加丰富精彩的视听盛宴。


2020摩星轮音乐季专场安排

11月3日20:00

地址: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

《我的祖国》2020摩星轮音乐季开幕式暨少年交响管乐团专场音乐会


11月10日20:00

地址: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

《星之璀璨》摩星轮少儿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11月18日20:00

地址: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

《成长》摩星轮男童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11月25日20:00

地址: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

《星弦飞扬》摩星轮少年交响弦乐团专场音乐会


12月6-7日20:00

地址:天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天河大剧院

《摩星轮的传说》2020摩星轮音乐季闭幕式音乐会原创合唱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