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地铁、公交有调整,这份元旦出行攻略车陂街坊快收好!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整理广州地铁、广州公交 | 2020-12-31 22:33:50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

2021年脚步声越来越近

元旦小长假也即将开始!

想要出门“浪”的车陂街坊,

记得留意元旦的交通情况啦!



广州地铁时间调整



据广州地铁最新客运组织安排,2020年12月31日线网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5小时;2021年1月1日、1月3日线网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


节日期间,受市民短途外出旅游和市内休闲娱乐、购物等影响,部分站点客控时间有所延长,且客控措施将视情况有所变化。小伙伴们可以提前了解大客流时段,选择错峰出行。



为缓解地铁进站客流冲击,广州地铁还联合公交集团建立“地铁-公交”联动工作机制,在部分进站客流量大、满载率高的地铁车站,有针对性地开行如约专线,有效分流地铁客流。




下面是元旦假期间大客流站一览表

详细可点开大图查看!


其中,地铁车陂站的预计客流高峰在2020年12月31日18:00-20:00,2021年1月1-3日9:00-12:00,车陂街坊出行记得避开这些时间点~




广州公交调整



13条BRT线路延迟半小时收车

元旦假期及节前一天(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1日、2日),途经北京路、天河路商圈的13条BRT线路延迟半小时收车,预计在延长服务时间内发班超过100班次,全线站台营运时间同步延长至24:00。



重视夜班线路输运

公交线路方面,各公交公司都将加强对夜班线路客流情况的监控力度,增加运力配置,重点做好24:00之后的夜班线路输运。



一汽公司在花城广场周边囤积多台应急运力,配合做好应急输运工作。针对花城广场、广州塔、天河城及珠影等重点区域,12月31日晚行经上述区域的周边公交站点夜班线路,均根据客流情况,单边或双边延长服务时间至次日凌晨02:00。

12月31日,三汽公司将开行“地铁燕塘站-地铁同和站”地铁平行疏运线,采取滚动发班模式为乘客提供一站式、点对点出行服务。

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期间,三汽公司每晚准备不少于30台如约定制运力,视现场客流情况启动“广州塔西-地铁鹭江站”如约疏运线路,其中12月31日晚将视客流情况延长至次日凌晨1:00,线路采取滚动发班模式,更加灵活快捷。

电车公司从12月25日起,逢周末(周五、六)、节假日(节前一天及节日倒数第二天),将102、108线双向末班车延长至23:00收车。

客运出行便利


省汽车站、天河客运站,已对阳春、信宜,台山、中山、惠州、兴宁、龙川等班线的发班密度进行调整,确保票源充足;对深圳蛇口、罗湖、河源、珠海等定制线路采取加密线路班次,切实保障短途旅客便捷出行。


天河客运站将开放30个检票口和19条自助检票通道,提升现场疏运效率,同时在西区设立晚点班车旅客候车区,派专人提供导乘等服务。


元旦假期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

记得收藏这份攻略啦~

小e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