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有求必应丨小区危墙将倾,他们及时出手!

| 【记者 卢舒曼】通讯员 王卉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21 22:35:24


“眼看着墙上的裂缝越来越大,

平时大家经过都躲着走,

总担心什么时候会倒塌。”


这是一直以来,

员村街程界东社区百合苑A区居民

常挂心头的烦心事,

如今得到圆满解决。


一堵墙,随时倒塌心难安



居民所说的围墙位于员村四横路百合苑A区南面,由于地基不牢及雨水侵蚀,出现了严重的裂痕且已倾斜,墙体随时可能倒塌。更危险的是,墙体一面是居民楼过道,一面是停车场,万一倒塌,不仅会造成居民的财产损失,还严重威胁居民的出行安全。


“这堵危墙已经困扰小居居民和物业很长时间了,大家都想尽快修复,但苦于没有资金来源,隐患一直得不到解决。”百合苑A区居民代表说。


员村街拨款重建围墙。


一出手,重砌围墙安民心


 

“如今,幸亏有街道主动为民排忧解难,现在危墙安全隐患解除了,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居民代表开心地说。


 


工人在重砌围墙。



原来,员村街道城管科近日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该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将该处路段进行半封闭处理,在危墙上贴上警告标语,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


同时,城管科向员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上报情况。街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通过审批手续,安排专业人员测量破损面积、制定方案。仅用半个月时间,总长120米的崭新围墙就顺利完工。



围墙砌好。



前后对比。


居民们纷纷为员村街道的有呼必应、高效行动拍手称赞,通过两面锦旗、一封感谢信,表达了浓浓的感激之情。



1月7日,程界东社区百合苑业主代表及物业管理处代表专程前往员村街道办事处,表达他们的谢意。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街城管科工作人员共同收下了这份心意。





一堵围墙的重建,为居民日常生活拉起“安全网”。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表示,群众的小事就是基层工作的大事,民生工作就是基层工作的根本,能实实在在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努力为社区居民打造舒适、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是每个基层工作者的职责。员村街道承诺,以后会一如既往保持巡查排查力度,积极主动走访居民,解决更多民生问题。




说出您的烦心事,

小e来帮您解决!

一键报料,有求必应!

街坊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1、关注“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栏【有求必应】




3、进入报料页面




怎样的报料最容易被小e采纳?


记住这些技巧↓↓↓

1、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小e联系采访;

3、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