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城市美容师”积极响应“留穗过年”坚守岗位,赞! 车陂街送祝福,暖!

| 【图文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 2021-02-08 22:35:50


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街道的整洁美丽离不开

一线环卫工人的默默奉献。

他们是可爱可亲的城市美容师

迎接最早一抹朝霞,

送走最后一片晚霞。

无论酷暑还是严寒,

他们都坚守环境卫生的岗位……


今年春节,多地倡导原地过年,特殊时期,“原地过年”也要过得有味道。为了引导鼓励车陂街环卫工人留穗过年,让留穗过年的环卫工人感受“年味”,2月8日,在天河区文明办指导下,车陂街道党工委、车陂街道办事处、车陂街综合保障中心、天河好人尚丙辉关爱外来人员工作室在车陂街党群服务中心向在地逾400名“城市美容师”送去新年暖心礼包,活动联动车陂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等众多社区党员志愿者,让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关怀一线环卫工人。




车陂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负责人贝劼,广州市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尚丙辉,车陂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苏志均、秘书长邓崇会等来到现场,共同为环卫工人送上祝福。会上,贝劼对参与捐赠的热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不少在车陂的环卫工人们积极响应“留穗过年”号召,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保障节日期间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很多工人过年期间没办法和家人团聚,政府及社会热心人士送来小礼物,也送来了温暖。




随后举行捐赠仪式,为环卫工人捐赠了方便面、牙膏护具等慰问礼物,还送上了手工制作的衍纸作品。据了解,此次在车陂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留穗过年 衍爱回家”衍纸手工公益活动,特邀衍纸手工技师指导留穗过年家庭制作具备广府传统文化特色、新春特色的手作作品,本次慰问赠送的衍纸作品来自这些留穗过年家庭以及此前参与“车陂乐童行”公益文艺夏令营的来穗儿童。





一箱箱方便面、一份份牙膏护具、一张张衍纸作品汇聚成涓涓暖流,流入一线环卫工人的心里,让一线环卫工人在春节来临之际感受到浓浓暖意。车陂街共有约400名环卫工人,本次捐赠慰问活动共准备了406份礼品。尚丙辉介绍,目前该服务中心已经在天河区捐赠约900份礼品,礼品由服务中心筹集,也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捐助,希望借此为响应号召留穗过年的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祝福。




据了解,自2017年起,车陂街坚持党建引领,联动商会、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探索及努力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及生活质量。2020年车陂街率先开展城中村垃圾分类优化提升试点工作,打造4个生活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鼓励社区居民自觉分类,主动投放,切实为环卫工人减负,为环境减排。“环友爱·送团圆”、“党关怀·水乡情”共创宜居环境支部党员联合活动纷纷为环卫工人送上关怀和服务。“车陂乐童行”夏令营、“留穗过年 衍爱回家”社区公益活动关怀在地“小候鸟”,解决环卫工人家庭的后顾之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