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开学第一天,车陂这些学校好“牛”!

| 【图文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由学校提供 | 2021-02-22 22:39:45


迎接新学期

新年新气象,新学年开启新征程。迎着初春的朝阳,今天广东各地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春季新学期正式开学了!开学日,车陂辖内学校情况如何?一起来看看!


车陂小学:
车陂龙狮队舞狮迎开学


“同学们,欢迎回校,过来领红包哦!”开学第一天,车陂小学门口迎来了返校的同学们,沉寂已久的校园一下子热闹起来。今年是牛年,校门口两只卡通形象的“牛娃娃”格外抢眼,娇憨可爱的形象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将假期后重回校园的紧张心情一扫而空。因应疫情防控要求,返校的每一位同学都先经过体温测量,没有异常才能进入校园。





全体行政在门口迎接每一位孩子,并给孩子们送上开学红包。“红包里面有一个金币巧克力,还有老师准备给孩子们的不同寄语,给孩子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车陂小学副校长招浩军说。




在开学典礼上,车陂小学还邀请了车陂龙狮体育会的队员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舞狮表演。随着狮子一跳一跃,同学们连连拍手惊叹,以热烈气氛拉开新学期的序幕。






东圃小学:
“牛娃娃”校门迎同学回校


“吉星高照”“万事如意”“东成西就”,各色挥春红红火火,更吸人眼球的,还是两只卡通牛肚子上“牛气冲天”几个大字……今日上午,东圃小学门前热闹非凡,开学第一天充满了浓厚的年味余韵。开学日清早,学校行政就在校门口为同学们派送新年礼物,红包里面装着写有祝福寄语的卡片,还有向日葵的种子,寓意“播种希望,点亮人生”。


向日葵代表了乐观、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等精神,学校希望同学们学习向日葵的精神,做一个和向日葵一样的人。同时,通过种植向日葵,让同学们体验向日葵培育过程,感受劳动的艰辛,学会把知识和技术运用到劳动中,认识到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






广州奥林匹克中学:
新学期上思政第一课


今天早上7点半,广州奥林匹克中学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安全第一课正式开始,在车陂路校区,同学们统一身穿校服,精神抖擞来到操场集中。国歌奏响,同学们迎着晨风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开学典礼上,广州奥克中学校长汪明微作新学期致辞暨思政第一课,他表示,今年是广奥二年,也是牛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同学们发扬“三牛”精神,即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努力学习,勇往直前,厚积薄发。随后,各班回到课室,由班主任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涵盖心理健康、卫生习惯、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


微信图片_20210222172754.jpg



开学啦!

你家神兽适应新学期生活了吗?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向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