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五山街基层党建“年度考”,书记们晒“答卷”!

| 【图文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五山街党建办 | 2021-02-26 22:39:47



五山街基层党建“年度考”来啦!

昨天下午,五山街党工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街道党工委成员、驻点团队代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党员、居民代表共70多人参会。


捞“干货”,述职报告“拧干水分”

会上,13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及2名“两新”组织书记代表围绕疫情防控、党建引领、队伍建设、便民服务、后备干部力量培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具体内容,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认真总结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年度的目标任务。内容实际、数据详实、有实绩、有“干货”,查摆突出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在每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之后,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提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五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管力强对此次述职情况进行总结,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扬各党组织书记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各项工作均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同时,对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基层思想建设水平。


三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突出多元参与、群策群力,深化街道“大党工委”、社区“大党委”模式,全力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四要坚持以服务基层为根本,发挥新一届党组织书记“头雁效应”,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有担当的带头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遵纪守法的模范人。


接下来,

五山街各基层党组织

将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以实干笃定前行

以拼搏实干再创佳绩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