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新春开学第一周,省实附中暖心行动开启新征程!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通讯员 闫云卿 | 2021-02-27 22:23:12




广州的二月,春意盎然,繁花似锦,学生们也告别寒假返回校园。自2月22日以来,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为返校学生准备了一系列暖心的行动,助力学生开启新学年,走上新征程。


热血舞台剧践行“学科育人”


开学首日,省实附中为返校学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新春开学典礼。初二年级同学与省实附中党总支书记兼副校长钟民等老师合作表演了舞台剧《红星照耀中国——周恩来》。



《红星照耀中国——周恩来》舞台剧剧照


据了解,这个剧目曾经获得省实附中初二年级《红星照耀中国》舞台剧大赛一等奖,精彩重现了一代伟人周恩来不同时期的光辉形象,以庆祝中国国产党成立100周年。



《红星照耀中国——周恩来》舞台剧剧照


师生们惟妙惟肖的表演,把全体师生带入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无数人心潮澎湃,激励同学们继续拼搏奋斗。这也体现了省实附中一直追究的“学科育人”理念: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具体学科教育过程中,全面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深化课程改革。


学校还为上学期入选省、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学生,以及在“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和广东省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创意“大奖”乐翻学生


同时,学校为同学们安排了开学幸运大抽奖活动。省实附中常务副校长黄冬玲、副校长江秋明和钟民分别为各年级同学们抽出“特别”大奖、“校长小助手”、“春分文化日活动评委”、“模拟招聘会优先面试权”、“自主学习卡”等意想不到的奖品,让全场惊呼连连。



开学幸运大抽奖活动


特别“祝福”暖人心


新春返校,省实附中高三毕业班还收到了来自学校精心准备的红包,寄托着美好期许:红包封面刻金字“金榜题名”,祝福同学们六月份金榜题名。红包里面是金币巧克力和个人定制的新春寄语,期待他们在高三备考期间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在元宵佳节,学校特地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暖心的节日活动。走廊上张灯结彩,好玩有趣的灯谜吸引了同学们围观。校领导走进高三各班级为每位学生送上热腾腾的汤圆和美好祝福,大家边吃汤圆,边猜灯谜,其乐融融,冲刺高考的压力瞬间得到释放。



闹元宵活动


全方位关爱细心呵护


小e了解到,为了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正式开学前,省实附中分两批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全体生活老师和教辅老师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并制订了《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演练方案》。


因疫情防控,家长不能随同入校。为了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学校提前招募了一批师生志愿者,帮助分批返校的学生校搬运行李。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让家长和学生倍感温暖。



志愿者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


但也有一些学生婉拒了帮助,坚持自己动手,以此来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脚踏实地,笃定坚强,这正是省实附中浸润式教育内化于心、外在于行的真实体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