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元岗街青年党员团员走访慰问老党员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张举正 高致韵 | 2021-04-01 20:43:46



“谭爷爷好!”

“梁奶奶好!”

“戚爷爷好!”

一声声热情的问候拉开了走访老党员的序幕。


近日,由元岗街道党工委主办,元岗街道党建办、团工委承办,元岗街社工站党支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各社区党组织联合承办的 “探寻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党员团员走访慰问老党员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



走访前的集中培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掘身边的典型,树立学习的榜样,让老党员继续发光发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此次活动发动元岗辖内青年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探访慰问辖区老党员。在为老党员送去温暖与关爱的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守初心、勇担当、谋新篇,传承红色基因。


小e了解到,探寻红色故事活动将从3月一直持续到6月。在第一期活动中,青年党员团员共走访慰问了6名老党员,他们详细了解老党员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与老党员一起回顾曾经的峥嵘岁月。


从旧社会的艰苦生活到现在的幸福生活,从入党前的积极追求到入党后的坚守不渝,从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到不断提升思想上的认识,从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到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导……记忆的闸门一打开,老党员们几十年的经历和对人生的思考便奔涌而出。他们中有的曾是战士,是工人,或是农民,虽然岗位各不同,但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示范带头、不计得失却是共同的特质。如今他们都已经退休在家,但仍然关心时事,关注党的事业,为党取得的成就点赞,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听谭爷爷讲火线入党的故事


面对积极追求入党的青年学子,老党员们感到高兴,并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他们反复强调,“在你们填写入党志愿书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入党是为了什么?”“入党绝不是简单的一次考试,绝不是用来谋取利益的手段。”“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说是为了当官,为了高人一等,千万不要这么想。”


曾经只是在书上读到,在影视中看到的历史,化作了身边长辈的讲述,这份震撼和感动直击青年党员、团员们的心灵。“在全国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之际,走进老党员的人生仿佛打开了一本本鲜活的历史书卷,值得我们后辈认真地品读。我们也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不懈奋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