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看!那抹“志愿红”,是车陂北社区红棉老兵志愿队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王丹 来源:车陂北社区 | 2021-10-14 23:23:10


挂国旗、唱国歌、看爱国主义电影、游红色教育景点……车陂北社区涌动的“中国红”背后,是党员和志愿者们炽热的爱国情;他们活跃在社区辖内主干道、各小区、园区及商铺的一抹抹“志愿红”,也成为社区文明的风景线,展现着社区的文明风采。







据悉,“红棉老兵”志愿队就是之前车陂北社区的老兵巡逻志愿小分队,多重身份下的这一群老兵坚守的是同一份初心。退役军人是协助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红棉老兵”品牌的打造将激发更多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和为民服务精神,为社会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社区将依托广州公益时间银行系统建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为“红棉老兵”参与社区治理拓展渠道。以“专业志愿队+社区志愿者”模式,鼓励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专长,协助社区开展走访慰问、老兵调解、政策宣传、治安巡逻、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实现红棉老兵志愿服务精细化、精准化。









以抗美援朝为背景的电影《长津湖》引发观影热潮,无数观众在观影中一次次破防落泪。近日,车陂北社区红棉老兵志愿队集中观看该电影,让大家看到了这群老兵们铁汉外表下的柔情一面。通过影片,他们不仅身临其境般看到长津湖这场经典战役,而且可以感悟到抗美援朝这场战争所彰显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车陂北社区每一位老兵身上,都承载着一段鲜活的历史。他们愿意用无私的志愿奉献精神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钢铁硬气和血性本色,不管是投身战役,还是应急救援,都冲锋在前,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展现了退役军人的精神风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