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五山街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来啦!街坊可这样接种→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消息来源:五山街公共服务办 | 2021-10-21 23:20:23



53君了解到,为巩固免疫屏障,增强人群的保护效果,目前,五山街已全面开放新冠灭活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请符合条件的街坊前往接种!



(图片来自五山街社工站)


接种人群

完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生物、科兴)两剂次,且距离第二剂次接种日期达到6个月及以上的人群。

备注:

• 不限户籍和前两针接种地点均可在五山街接种第三针(加强针)。

• 查询接种日期:通过“穗康”或“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进入“我的健康码”或“粤康码”,查看疫苗的接种日期。


疫苗使用原则

建议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如遇第二剂次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接种地址

五山街新冠疫苗临种点:天河区岳洲路33号二楼(原新华书店)

接种时间:09:00-11:30、14:00-17:30


东莞庄社区卫生服务站:天河区东莞庄路112、114号

接种时间:周一至周六14:00-16:30



接种方式

目前采用现场排队方式,无须预约,先到先得。建议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需带资料

大陆居民持中国居民身份证原件;港澳台籍居民需出示有效期内广东省居住证、医保卡、教师证、学生证四证之一(原件)及接种凭证。


注意事项

1.接种期间,请街坊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2.本次加强针仍为免费接种。接种后,按规定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需要及时就医。



对于加强针,

不少街坊存有疑惑:

这一针到底要不要打?

接种条件是什么?

加强针安全吗?

大家关心的问题,

请点击了解。


为方便街坊及时、快速了解

接种点新冠疫苗供应情况和接种安排

五山街新冠疫苗临种点已推出便民二维码

扫一扫就能查询到

当天五山街临时接种点的

疫苗供应等信息

每天早上更新当天信息。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无论你是接种第几针,符合条件的都请尽快按时接种,共筑免疫长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